桃園

沉穩內歛,復古風格,在七十年天井老洋房裡享受料理帶來的美好生活。旅人咖啡館(八德店)

2024-01-24

 

在大桃園地區擁有數家分店的旅人咖啡館,這回選在八德區展店。

我對八德店的前身再熟悉不過,曾經也是餐廳,同時提供室內設計及空間規劃的服務,後期二樓整頓成為畫室,經常對外開設繪畫課程,大約在明太子3-4歲的時候曾帶他數訪,特別喜歡老屋裡的懷舊復古風,不時地從屋裡傳出悠揚的鋼琴聲,聽著很舒服。

去年由旅人接手經營,70年老洋房的外觀不變,在內部陳設上,注入了一股全新的氣息,為了提供更舒適的用餐環境,將老房子修補了一番,也換上代表旅人色調的桌椅。

每一間旅人的評價都相當好,我們甚至在疫情期間經常在力行店下單叫外送,認真說來,好像沒有落下任何一家分店,印象中可是在每一間都曾留下足跡呢!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老洋房裡的磨石子地依舊被保留著,即便換上全新的桌椅,仍然能感覺那股沉穩內歛的氣息,一走進來,心就靜了。

在隔局上沒有大幅度的改變,印象中的天井與小池子都還在。

早期來用餐,我對眼前這座池子的印象最為深刻,無論待在池子邊,亦或是從高處俯看,總覺得它很迷人,也是70歲老屋裡除了天井之外最有亮點的地方,仔細看還很有「台灣味」呢!

二樓在重新規劃之後,新增多人包廂,這麼一來又讓我將這裡收進家族聚會的口袋名單裡了。

以二樓空間來說,我個人最愛這個用餐的角落,在窗邊被灑落的陽光包圍,感覺真棒。

旅人各分店的菜單內容差異並不大,都是非常有水準的料理。

隔天就開始放寒假了,趁著孩子們的最後一天上課日,跟好姐妹有默契地相約來到旅人,為即將而來的忙碌做好心理準備,接下來的一個月要反覆地接送國中生補習,可沒法像這樣好好吃上一頓飯,放空、聊著天兼發呆呀!

「嗆辣奶油炸雞燉飯」

原本我也屬意這道料理,尚在思考二顆辣椒的辣度時,被好姐妹捷足先登了。聞起來香氣十足,米飯入味,炸雞火候控制的不錯,雞肉也挺鮮嫩,但就是~太辣?應該說,我們己經過了吃麻辣鍋中辣的年紀,無法回到年輕時那樣辣不怕,二顆辣椒真的太辣太嗆,不過喜歡吃重辣的朋友一定會愛上它。

「蒜香辣椒時蔬義大利麵」

這道料理的辣度對我來說就是點到為止,夠入味,夠好吃。略帶彈性又吸飽了醬汁的麵條,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多樣時蔬兼具營養,微微的辣很舒服也很開胃。

「冰滴咖啡」

並非頭一次品嚐旅人的冰滴咖啡,無論是咖啡豆的選擇,還是冰滴過程,甚至是整體的質感,這款冰滴咖啡都讓人覺得頗有品味。若不喜歡苦澀感,卻又是咖啡控,不妨試試旅人的冰滴咖啡。

「火山可可戚風」

蛋糕體軟綿軟綿的,口感不錯,可可奶油帶出了它的風味,在嘴裡瞬間化開,是一種幸福的滋味。

「冰淇淋布朗尼」

熱呼呼的布朗尼本身非常濃郁,香草口味的冰淇淋有畫龍點晴的效果,二者搭在一起很合拍,冰的跟熱的同時刺激了嘴裡的味蕾,多嚐幾口也不覺得有負擔。

甜點櫃裡還有許多選項,應該都能滿足甜點控。

想放鬆的時候,把時間交給旅人,放慢步調品嚐料理與空間,滿足了精神與心靈,為自己規劃下一趟幸福旅程。

 

■ INFORMATION ■

1100AM – 2100PM

(03)365-8166

桃園市八德區長興路46號

※ 近興仁夜市,計次收費停車場

 

2024.01.25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