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濕地|潮間帶最完善的石滬步道,我們與招潮蟹最近的距離,最棒的大自然教室!

∥ 大雨中衝濕地很瘋狂,但為了孩子我們還是做了 ∥

明知當天氣候不佳,仍想跟大自然賭一把,雖然遇上狂風驟雨,在室內守候二個小時,

但慶幸我們留下來,最後帶著滿滿的收獲回家,

也了解孩子為了感興趣的事物,願意付出時間耐心等待。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03)521-6121

新竹市香山區中華路五段320巷35號

※ 每週二公休

※ 免費停車場

海水有漲退潮,除了耐高溫、耐鹽、耐浪的生物能夠在濕地生存,一般的生物其實是不容易適應的,

然而數量龐大的招潮蟹就有這本事,成群結隊在此形成特別的自然景觀,也成為最棒的自然教室。

既然有漲退潮,就要留意潮汐時間才能跟蟹蟹們近距離接觸哦!

每天進入步道的時間略有差異,下午六點至隔日上午九點封閉風速達六級以上也不開放

閘門開啟之前皆禁止進入,建議大家在出發前先前往中央氣象局查詢新竹香山地區以免撲了空。

一旁的LIKE.8咖啡館成了附近最棒的休憩點,在尚未進入步道之前,我們在這兒躲雨嗑點心,

外頭滂沱大雨,裡頭卻很安靜,二樓有舒適的景觀座位,清楚見到石滬步道及週邊生態,nice。

二小時當中,明太子自己拎著相機在資訊區探索近一個小時,

東看西瞧又拍照,完全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裡,可以感覺出他非常期待接下來走訪濕地的行程。

由於待在室內等待的時間很長,直接把LIKE.8當做午茶站了,連三輪的點心吃的超開心。

明太子一邊吃著點心一邊拜託老天爺賞他一個好天氣,希望別讓我們大老遠跑一趟卻撲空,

想不到二小時後許願成真,期待己久的賞蟹步道終於如願在下午1:30開放進入,讓人好興奮呀!

明太子開心的帶著相機替招潮蟹拍照兼錄影,雖然這不是他首次跟招潮蟹接觸,

但卻是頭一回如此靠近,且數量非常龐大,讓他數度激動地差點往下衝,

同時還能清楚辨識出蟹的名稱,可見稍早前有努力在LIKE.8裡的資訊區做功課。

香山濕地屬於十七公里海岸線的一部份,有著多樣貌的地質景觀,眼前美麗壯觀的海景令人難忘。

好幾個國家都有天空之鏡,香山濕地也有呢,雖然不能下去,但遠遠欣賞就覺得好美呀。

美麗的大海其實波濤洶湧,尤其大雨過後更要注意己身安全,

步道二側並沒有防護欄,12歲以下的孩童必須有大人陪伴才能進入

賞蟹的同時得特別盯著孩子的動向,以確保安全。

海岸步道及自行車道串連十七公里海岸線,生態、騎車、海景一條線,直接替大家規劃好一日遊行程。

濕地附有免費停車場,除了不收費的貼心設施之外,公廁也很完善,附設的尿布檯更是大大加分,

每逢假日總能見到許多親子家庭前來,是新竹目前很受歡迎也很熱門的風景區哦。

「十七公里自行車道2.0」在105年完工之後得到熱烈的迴響,無論是自備腳踏車還是當地租車,

透過綿延的海岸線便能玩遍許多景點,週末別待在家,帶家人一起來跟招潮蟹揮揮手吧!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2020.06.27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