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相館不賣底片不拍照,現點現煎大腸米腸與紅糟肉,近青埔蘆竹特色小吃─正光照相館

2022-10-29

 

週末遇綿綿細雨,沒有計劃性的來到正光照相館找吃的。

正光照相館位於大園,離高鐵站不遠,也很靠近蘆竹,鄰近景點不多,

想走戶外可到橫山書法公園,室內則推薦國巨洋傘文創園區(←參考文章),很適合陰雨天造訪。

——————————–

■ INFORMATION ■

1100AM – 1900PM

(每週一公休)

桃園市大園區高鐵北路三段418號之一

※ 7-11旁停車場

取名照相館,卻不賣底片也沒有拍照服務,推售的商品竟然是香腸米腸與紅糟肉,實在是很特別。

原來是老闆的父親曾經開過一間照相館,取名為正光,為了保留父親創設的店名而延用了下來,

復古味貨櫃屋與簡單有特色的小招牌,在當地引發話題,吸引網紅前來取景,也成功行銷自己的品牌。

店內不開放參觀,但光是外觀便讓人狂按相機手機,真的太好拍了!

這年頭創業多了kuso味,多了創意想法,很快就能打進市場,

而這些小標語就像是背景牆,也是拍照小道具,讓畫面生色不少。

雖然是假的大香腸,卻讓明太子笑的很開心,還逗笑了一旁詢問的民眾,真古錐。

開業一年,網路上己經搜得到相關報導的文章,連知名的美食節目也預約前來拍攝。

正光照相館販售的商品就幾樣,香腸、米腸、紅糟肉,外加冷泡茶,

菜單看起來簡單明瞭,完全沒有選擇障礙。

三個人每人一份,明太子目測擔心不夠,直接進便利商店補足午餐份量,不過事後發現原來是多慮了….

米腸+香腸切(大),是二條香腸及二條米腸的份量,滿滿配料與蔥花,讓畫面變得很豐富。

那個辣椒要特別提一下,我們夫妻倆都是吃麻辣鍋級的,但竟然駕馭不了這兒的辣度,

辣的好吃但也差點噴火,實在是“狠”辣,想挑戰加辣的朋友請三思,至少冰開水先備一下。

母子倆點的是紅糟肉雙拼(小),一條米腸+一條半的香腸與一份紅糟肉的份量,一份辣一份不辣。

紅糟肉表皮脆脆的,肉軟軟的,完全不油膩,非常美味可口,有小小的滿足感。

至於香腸,口感也不錯,好入口,香氣夠。

我從小就愛米腸,切的小小塊,很適合我這種小嘴,米飯偏軟,若能煎到恰恰的,我會更愛。

這兒的配料很厲害,塞的滿滿的,有生洋蔥、酸菜、泡菜、小黃瓜、蒜頭還有青蔥,

不僅有生動的色彩組合,還能讓每一塊主角都能有配角一起入口,嘴裡多了層次,飽嘴又滿意。

特別喜歡生洋蔥,略帶水份且脆口,搭配米腸香腸都很對味。

搭配泡菜的口感很妙,不會太酸,首次嘗試這樣的組合,好吃!

一般市售的酸菜都蠻鹹的,但這兒的鹹度剛剛好,配著紅糟肉一塊兒吃,帶點新奇感。

簡單的說,最棒的組合就是混著吃,保証每一口都滿意。

個人覺得原味就很夠味,不過每份餐都有附上一包醬,微甜,若想試試不同味道可以淋著吃。

有創意的路邊小店,能當正餐也適合下午點心,路過時不妨來一份填填肚子。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2022.10.31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