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懷舊復古小食堂。冷熱甜品,暖胃飯麵,既賣餐也賣冰,好拍好吃,價格親民~綠町冰室

2023-03-27

 

離開介壽路這條車水馬龍有點吵雜的道路,轉個彎約1-2分鐘即抵達綠町冰室

想不到陽明十二街上安靜異常,與車來人往人聲鼎沸的大馬路相比,大概連遠遠的咳嗽聲都聽得到。

———————————–

■ INFORMATION ■

1130AM – 1900PM

(每週一公休)

(03)218-3633

桃園市桃園區陽明十二街2號

※ 路邊收費停車格

綠町冰室位在建國中學的對面,平日上課時間路上很安靜,

一放學很多學生便直衝店裡來用餐吃冰,畢竟這裡不僅價格親民,學生負擔的起,餐點種類也很多,

對正值青春期餐量頗大的中學生來說,綠町冰室開在這裡簡直是他們的福氣啊!

以綠色為基底的色彩,再添加一些元素,打造出眼前的復古小食堂,

前後二次造訪,是不同的經營者,新的業主去年剛接手,是位小巧玲瓏可愛的闆娘。

她曾是桃園區某家早餐店的業主,只因為一眼就愛上這條巷弄裡的寧靜與復古風格,很快地接手經營。

店裡只要有一球一球的冰品,應該都是來自於這個品牌。

接手後多數餐點承襲原來的菜單,不過闆娘也嘗試推出幾樣很有自信的料理。

室內空間不算非常寬敞,卻也提供了至少20個座位,

別說闆娘欣賞這種風格,就連我也是一眼愛上!有諸多巧思在裡頭啊~~~~~

前老闆也不知哪兒找來一系列的古董裝飾品,裝飾在店裡很有味道呢~

新菜單大致上不變,如同上面說的,闆娘在接手後有加入幾道自己的料理,

不過隨著原物料一直漲,終究還是撐不下去,所有的鹹食料理都得再往上加5元嘍!

回訪第二次的原因,是前陣子看到媒體採訪,闆娘帶著主持人現場做湯圓的畫面,

看著看著覺得眼熟,才猛然想起去年冬天曾經來過一次,可惜當時天氣冷,只有熱鹹食的選項,

我個人又特別喜歡像湯圓/粉圓這種彈牙口感的食材,當日溫度也正好有如夏天,自然要來消暑降溫嘍~

吃冰之前,先來二道新料理:麻油豬肉湯飯辣炒豬肉烏龍柚香蘿蔔

辣炒豬肉烏龍可做不辣,但辣味的肯定是招牌,且我們也都敢吃辣,勢必要嚐鮮。

Q彈略有口感的烏龍麵條吸飽了湯汁,香辣入味,完全融合在一起,別看碗的口徑不大,很深哩~

豬肉給的頗大氣,湯頭鹹香帶勁,很濃郁的一道料理,保証老饕們一吃就愛上!

我個人很愛麻油料理,有時夏天也會來上幾碗,當天蠻熱的,正在思考要不要試試,

闆娘馬上表示她的麻油很溫和,不燥,我也很阿莎力的點了這碗麻油豬肉湯飯

這碗飯的份量很驚人,舖了滿滿的食材,有蔥、枸杞、青菜、豬肉及老薑,

不同於坊間有很多麻油湯,又被蓋上厚厚一層食材,與其說是湯飯,倒不如說是拌飯。

米飯粒粒分明,深得我心,雖然麻油味偏清爽,仍嚐得到麻油香,果真溫和不燥也不會太油膩。

去年的韓國辣白菜泡麵肉燥湯泡麵,目前也都保留在新菜單上,

不確定口味是否做過調整,但煮過的泡麵真的很讚!

柚香蘿蔔香甜清脆,是很棒的配角。

沒有在菜單上的彩色炸湯圓,一上桌就吸引目光及鏡頭,五顏六色繽紛的樣貌,相信大人小孩都會買單,

熱熱吃表面有點脆度,涼了之後就變的彈牙了,佐以煉乳或花生粉都很對味。

我怕甜,所以喜歡花生粉多一些。

印象中很久沒吃冰了,只是當天實在太熱,冰品還是綠町冰室的主推商品,來冰店不點冰像話嗎?

這裡至少有八種冰品、十來種飲料及甜湯,二人各來一份招牌芋泥冰古早味麵茶冰解解饞。

五色湯圓是另外加購的,無論是搭配哪種口味的冰品都很適合,視覺效果大加分~

另外的七種配料則是與麵茶冰搭配,水果新鮮、紅豆綿蜜,還有粉圓芋圓及方塊酥,想怎麼組合都行。

麵茶冰本身只有淡淡的香氣,融入冰品裡比較沒有太明顯的氣味,但靠近鼻腔是嗅得出來的。

招牌芋泥冰主要是以芋泥及芋塊做組合,芋泥相當濃郁,不會太甜,有迷人的芋頭香氣;

芋塊較有口感,如果能再煮得軟一點會更有層次,也能更突顯芋頭的質地,二者融合的會更好。

蜜地瓜與粉圓一個口感Q彈,一個香軟綿蜜,口感很跳,卻也不違和。

最上層那一球香草冰淇淋則是更添風味。

整體來說,綠町冰室的價格公道,主餐小有份量,也有吃得飽又止饞的點心,

天氣愈來愈熱,屆時冰品肯定大賣,對面是學校,想來的人可得避開放學時間,否則可能一位難求啊!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2023.03.28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