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湖光山色,生態體驗,單車漫遊,全齡友善~新竹峨眉環湖步道

2024-03-09

峨眉湖為新竹峨眉鄉主要灌溉的水庫,景致優美,青山綠水波光倒影,美不勝收,四季都適合造訪。沿著湖岸搭造約3500公尺的環湖步道,可騎單車漫遊,也能徒步散心。而環湖步道自從列入獅頭山國家風景區,先後於湖畔邊搭建更多條不同特色的步道,每個路段的風景不盡相同,藉此讓遊客更接近水岸,感受峨眉湖幽靜迷人的魅力。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峨眉湖範圍廣大,鄰近十二寮,旁邊是主奉彌勒佛的大自然文化世界,也可順道安排參觀。

大自然文化世界有超大的停車場,園區附設餐廳及麵包烘焙坊,有吃有喝還一併解決停車問題。

此處規劃完善的無障礙洗手間、停車格以及坡道,沿著指示路牌前進,步行幾分鐘便能看見細茅埔吊橋。

由於峨眉鄉被峨眉溪分割成南北二處,造成交通上的不便,為方便二處往來,陸續在峨眉溪上架設吊橋,其中以細茅埔吊橋最寬,也是唯一僅存的吊牆,其它皆己改為水泥橋。而細茅埔吊橋寬約2.5公尺,長約108公尺,不僅飽覽峨眉湖風光,更可遠眺獅頭山及五指山,地理位置優越,視野極佳,加上天恩彌勒佛院在細茅埔上興建號稱世界第一高的彌勒大佛像,附近還有老茶廠..等,每逢週休二日遊客如織,儼然成為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目前沿著湖岸搭建的步道尚未完全串聯,但景色怡人不假,隨意走走倒也覺得舒適愜意。

遊艇碼頭也設置無障礙坡道,當日船上可是搭載滿滿的遊客,且乍看還真有小日月潭的FU啊!

黃澄澄的落羽松格外迷人,與遊艇碼頭形成一幅美麗浪漫的景象。

陽光輕灑在湖岸咖啡館,朝氣蓬勃,悠閒浪漫。

這是我個人最喜愛的一段步道,無論從何種角度欣賞,都美極了。

步道採分段執行,尚有未串聯路段,不過安全倒是無虞,建議放慢步調,感受這一場輕旅行。

待步道完全串聯,便可真正挑戰環湖一日遊的想法啦!

停車場旁有咖啡館及麵包烘焙店,周邊的環境不錯,無論是採買亦或是用餐都很適合。

想解解饞,就進來坐坐吧!

黃色標記路線是我們這回的步行範圍,有機會一定要再擴大,將附近能走的步道都收編進來。湖光山色唯美浪漫的環湖步道,真心推薦給大家,快帶孩子來一場輕旅行吧!

黃金傳說手作窯烤麵包

 

■ INFORMATION ■

Google搜尋:新竹縣峨眉鄉  峨眉湖環湖步道

or

Google搜尋:大自然文化世界 停車場

 

2024.03.21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