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真的很不一樣,刺激的餵食秀等你親自來體驗!(奇摩首頁文)

 

兇猛、快狠準!我只在探索頻道看過鱷魚這生物,現在竟然在台灣真實上演?!

屏東這個農場真的很不一樣,可愛動物們是配角,一隻隻大大小小的鱷魚才是主角(驚)~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週六、週日 1000AM – 1700PM

※僅週末營業,連假及特定假日依粉專公告為主

※ 週一至週五需電話預約

※ 入園門票150元/人,身心障礙及陪同者一名半價優待

(08)788-2707

屏東縣潮州鎮太平路600巷108號

※ 備停車場

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裡的鱷魚時不時地探出頭來迎接大家,剛開始把孩子們嚇的驚慌失錯,

以為鱷魚會撲上來,想不到幾分鐘後意外地發現孩子們比大人還要興奮,

也不害怕了,反而想親近牠們。

不一樣鱷魚生態農場是全國最大,種類最多的鱷魚生態農場!

裡頭有上千隻的鱷魚,包括鹹水鱷、新幾內亞鱷、馬來西亞鱷、尼羅河鱷、

凱門眼鏡鱷、阿巴玻利斯鱷….等,其中還有921地震出生無尾鱷,

種類繁多,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迫不及待想跟牠們來一場近距離接觸。

每一個鱷魚的家門外皆列上告示牌,除了介紹飼養的鱷魚品種,還特別說明牠的習性與特別之處。

我知道鱷魚沒有汗腺,這就是牠會張大嘴的原因,但看了農場裡的小知識才知道,

原來鱷魚蛋是因為溫度的關係而決定出生的性別!?又長知識啦~

唯一可惜的是無尾鱷魚躲起來了,沒能見到牠本人的模樣,否則肯定又殺不少記憶體,

不過透過解說,至少我們知道鱷魚是靠尾巴及後腳游泳,少了其中一項便失去活動的能力。

看到鱷魚朝自己的方向移動,無法預測牠下一秒的行動,突然……好想拔腿狂奔…….

近距離觀看鱷魚之眼,活像一顆閃亮的夜明珠。

這次也沒遇見生產中的鱷魚媽媽,讓人很好奇鱷魚媽媽在孵蛋時的模樣,想必跟人類一樣吧!

跟著導覽人員來到農場裡規模最大的鱷魚池,果然這一池的鱷魚體型都非常龐大,

然而接下來的體驗讓大家驚呼聲連連,個個摩拳擦掌蓄勢待發。

驚險刺激親手餵食鱷魚的超刺激體驗正式展開,大夥兒興奮難奈,全程錄影轉播,好嗨呀!

我們還來不及反應,鱷魚己經張牙咧嘴快速地一口咬下釣竿上的食物吞進肚子裡了。

農場人員正在跟孩子們介紹一種能吃的花,明太子本來半信半疑,含了幾口竟也接受了。

農場裡的小動物們被自由的放養,以大自然為環境的家好舒適呀!

都市孩子連雞都很少見,這兒的雞可是會飛到人們的手上玩耍呦,大家要做好心理準備。

除了餵食鱷魚,另一個有趣的體驗是釣烏龜,

主人表示姑婆芋是牠們的最愛,幾根釣竿就讓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

台灣能有如此特別的農場真的很不一樣,不僅能讓孩子在自然的環境底下與小動物們互動,

近距離了解鱷魚生態,並且利用周邊的文化資源與在地故事推廣食農教育,

透過觀察與體驗讓我們的下一代接觸更多樣化的農業環境,享受泥土田野間的樂趣。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2020.12.30 榮登奇摩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