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每週營業四天,排再久也要吃,巷仔內的一級棒特濃拉麵,還有世界第二好吃的焦糖布丁|三冬麵舖

2023-02-03

 

每週營業的那四天,平日只賣晚上三小時,僅週六多了中午時段的三冬麵舖,在桃園藝文被炒很火紅。

其實我家那位從小就愛吃拉麵的拉麵控,去年就不停地詢問我何時能來,

礙於他的上學時間,放學又有才藝課程,實在很難配合來排隊,

就這樣拖過一年,終於在今年寒假如願以償,滿足他的小小心願。

———————————–

■ INFORMATION ■

週三至週五 1650PM – 1950PM

週六 1130AM – 1330PM / 1650PM – 1950PM

0935-855180

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十街5號

※ 中埔六街家樂福超市旁停車場

三冬麵舖在2024年遷移至更寬敞的新店面,比舊址再往前推進50公尺左右。

新店面讓等待的空間更舒適,但排隊等候的人潮也比從前更多了。

(↓ 以下皆為舊址舊照 ↓)

台灣人排隊真的很有耐心,下午4:50才開門,4:30便己有一群人在門外等候,

據說這二年來一直都是這樣的景象,好在我心裡有底,所以也見怪不怪。

很妙的是,大家都很有秩序感,不推擠不插隊,

也似乎都知道登記的順序,熟門熟路的,看樣子老顧客很多。

趁著營業時間還沒到,趕緊從門外快速地補捉空景,

實在很難想像區區不到20個座位,竟然能讓大家風雨無阻地痴痴在門外等候。

由於是第一次來訪,以為現場會看見長長的排隊人龍,但抵達的時候卻看大家站的很分散,

正在納悶之際,眼尖的明太子提醒我趕緊去門上的登記板上留下姓名及人數

這才搞懂原來不是傻傻的排隊就能吃到拉麵,真是多虧了這機靈的孩子?

店家也在入口處放上用餐須知,其中要特別留意的是,不提供打包及外帶服務哦

在等候的同時,店家會先提供菜單,

趁空檔時間可以先思考要點些什麼,叫號入座結帳時便能加快服務速度。

原則上這張菜單內容跟大門上張貼的差不多,但是每一款拉麵都能做“特製”,請大家稍作留意。

茶水及餐具都是自取,三冬麵舖是不收服務費的。

前後等了一個小時,終於輪到我們進來大快朵頣一番!

店家說哪兒有位置我們就哪裡坐,完全不挑位,只要能趕快吃上一碗熱呼呼的拉麵就好。

几淨明亮的開放式廚房看得見料理正在備著,廚師的手一刻不得閒,

從風乾、炙燒、舒肥、煙燻….等,光是備料就需要8-9個小時,樣樣都是自己來,職人精神啊!

連假日也在備料,難怪只能縮短營業時間,否則恐怕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

白松露雞濃厚拉麵,又是明太子最愛的松露口味,這碗肯定是他欽點的。

基本上雞白湯底都是一樣的,配料也差不多,只是加了白松露後味道更濃郁,略帶蒜頭的氣味。

光是九道工序黃金上湯就值得了,明太子可是喝到見底,完全不浪費~

比較好奇的是菜單上寫的是白松露,但現場看起來卻像黑松露,

後來上網查得知白松露的色澤為輕微的金色,淺褐色以及淡棕色,

並且帶有棕褐色或奶白色的斑塊,所以原來白松露並非只有白色。

藤椒雞濃厚拉麵麻而不辣,保留雞白湯原來的濃厚感,暖心暖胃,嘴裡還有滿滿的膠質。

搭配白花藕脆片、土雞溏心蛋、風乾蕃茄、慢烤豬叉燒、舒肥雞叉燒,一點碎洋蔥及蘆筍,

不僅畫面精緻有層次,更像是一幅配色美麗的畫作。

細捲麵吸飽了湯汁,吃起來很有味道,十足過癮。

特別介紹舒肥雞肉,口感超級軟嫩又厚實,根本是一泯就斷,完全不太需要咀嚼,好威的雞肉啊!

這種厚切雞肉,如果不是利用舒肥機處理,是不容易有這麼好的口感。

麵煮好時才放上現切的粉紅叉燒肉,口感不輸給舒肥雞肉,一樣滑嫩,一樣好吃。

在寒風中站了一小時的明太子,一碗拉麵是不夠的,決定再來份叉燒飯

叉燒飯在小菜的分類裡,想必份量不會太多,雖然是小小一碗,用料可不馬虎,

滿滿的叉燒丁舖的厚厚一層,不重油,不重鹹,是一道可以輕鬆吃且無負擔的小點,

如果覺得一碗拉麵不太夠,二碗又太多,那麼加一份叉燒飯一定剛好。

吃完拉麵,一定要來一份號稱世界第二好吃的焦糖布丁解解膩,

這款焦糖布丁之所以如此迷人,是因為店家使用的是阿波和三盆糖,

這種日本四國香山縣阿波地區少量產出的純手工糖,作法相當繁複,是目前市面上最高單價的糖,

由於這種糖有種獨特的香氣,在日本通常是頂級和菓子店在使用的,

三冬麵舖用它來製作布丁,想必付出相當高的成本!

用綿密細緻來形容布丁的口感己經微不足道,它只是比空氣再更有厚度一些,

在嘴裡二秒就化開,不誇張的驚艷,幾乎是每個人都會點。

拉麵控說,從小到大吃過的拉麵,順序己重新排位,三冬麵舖目前是第一名,

還說美食值得等待,即使花上一個小時才吃到,也不枉費辛苦的排隊。

4:30抵達,5:35入座,踏出餐廳己經是6:30左右,門外仍然有一群忠實的顧客默默在等著。

為了這家拉麵前後花費二個小時,值不值得,自己來試過才知道,

而離開餐廳的那一刻,明太子己經想好,或許很快就會再訪。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2023.02.05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