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基隆也有觀光工廠!以淋浴拉門起家,美鈔馬桶、魔術玻璃添趣味也長知識,服務好,親子友善,成立超過45年的一太e衛浴

2014-06-08

 

1977年成立的一太e衛浴(毅太企業),以製造淋浴拉門起家,

在基隆設立的觀光工廠小有規模,也是全台第一家衛浴文化主題的觀光工廠,

不少建案都選用一太的衛浴設備,就我個人使用過的感想,品質確實表現的可圈可點。

好奇衛浴文化該如何呈現並更貼近大眾,不如實際帶孩子參觀走訪,添趣味也長知識。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0900AM – 1700PM

(每週日公休)

(02)2434-2111

基隆市大武崙工業區武訓街51號

※ 路邊停車

用色鮮艷的童趣風工廠大門,讓小小孩多了一點愉悅與期待的心情,

看到比自己大很多的浴缸,一直想進去坐著,超可愛。

展示館裡最特別的就是眼前這幾個馬桶座了,又龍又鳳,以黑色+金色調和出的色彩來呈現質感。

馬桶樣式百百種,但把美金紙鈔美金硬幣鑲在裡面做為整體設計的馬桶,還真是首見。

我們一邊參觀商品,一邊在心裡幻想著,哪天房子老了舊了,是不是也能換上一套全新的衛浴呢 😛

魔術玻璃對我們來說也是新奇有趣,把門上鎖就無法穿透,

但我卻忘了請爸爸進去鎖門,也忘了拍下上鎖之後的畫面……不過這設計也太厲害了吧!

明太子對於大浴缸很感興趣,我想應該是小孩都喜歡泡澡戲水的關係,

他好奇的問了幾個問題,包括為什麼有好幾個洞(孔)、為什麼有聲音、為什麼要這麼大…之類的,

幸好這些問題還問不倒隨行的導覽員,也從導覽員口中一一獲得解答。

人性化的衛浴設備除了功能,還必需考慮使用者的需求,

像這台坐式的浴缸便是專為行動不便者而設計,

腳底有防滑設計,一側有手扶握把,是一款兼具功能及安全性的浴缸,

明太子用一句“像打開車子的門”來形容構思那扇門的靈感來源,讓導覽員豎起大姆指稱讚。

坐式的淋浴椅無論是收納或是功能性,都還挺厲害的。

這一小區是專為行動不便或是長者而設計的商品。

在探索館裡我們看到各式各樣特殊造型的馬桶座,什麼形狀都有,

甚至讓我們一路猜測一路回想,到底在哪兒見過它們?

導覽員引導我們在探索館裡拍出有趣的借位照片,讓我們三人開心地小玩了一下。

接下來導覽員拿了好大一疊防水貼紙給明太子,跟他說明這些貼紙是用來裝飾浴室裡包括:

浴缸、洗手檯、鏡子、馬桶甚至是壁磚…等,想貼哪就貼哪,可以為浴室增添一些小趣味。

就在我們與導覽員進一步了解的同時,這孩子己經著手裝飾眼前的浴缸了。

後來他說想幫我跟爸爸洗澡,便拍下一連串逗趣的照片,表情姿勢及動作都像極了學大人,古錐~

隨行的導覽員用立可拍替我們留下珍貴的回憶。

每到一處景點,我都會帶著明太子了解當地的特色與文化背景,

台灣的冬季經常下雨,普遍來說居家環境是很潮濕的,尤其愈往北部愈明顯,

除濕機幾乎是家家必備,而濕氣最重的浴室如果有裝設淋浴拉門,做好乾濕分離,

保持拉門外側地板的乾爽,對於避開滑倒的危機是有很大的幫助~

對了!參觀到最後會從伴手禮區走出來,但伴手禮可不是衛浴相關的商品,

而是屬於基隆在地的美味食材與點心,而且在外縣市是很難買到的呢。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