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囉哈~We are Pokeholic波奇哈客|經典夏威夷料理,要吃什麼自己抓!*己歇業

冷颼颼的寒流來襲,頂著只有十來度的低溫,冒著大雨來到遙遠的台北市東區,

為的就是這間以魚布偶做為點餐方式的波奇哈客!

另一方面,也因為從裝潢到餐點都是以魚為主題,讓我這隻魚兒甘願冒著強風豪雨前來找同伴 😛

————————————————————–

■ INFORMATION ■

(02)2771-1328

台北市中山區八德路二段328號

1100AM-1400PM / 1730PM-2130PM

※ 旁側巷子有收費停車場

官網 / 粉專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加入魚兒的Line生活圈 @yyen324tw

魚有豐富的DHA,從小就聽長輩說吃魚會聰明,也剛好明太子超愛魚肉,

再加上店裡噱頭十足的點餐方式,吃一頓飯還兼具趣味性,讓人覺得很“促咪”,不心動也難。

就怕被台北市假日的人潮給淹沒,特地趕在11點拉開鐵門就抵達,想不到己經有客人比我們更早入座。

亮麗活潑的大魚彩繪讓我心花怒放了起來,一面牆就這麼被這隻色彩繽紛的魚給佔滿,

有了它的陪伴,更能輕鬆愉悅的享受佳餚。

雖然店面不算非常寬敞,但空間有被巧妙的利用,營造出舒適的用餐環境。

 

店員熱情地吆喝著我們點餐,無奈我跟明太子的目光都被眼前這些可愛的魚布偶給吸引過去,

一邊對著明太子解釋點餐的方式,一邊回答他的問題,突然覺得好忙啊~~~~~

連我的心都被這些魚兒給佔滿了,也無怪乎他如此好奇如此興奮,

畢竟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在一個空間裡同時見識到這麼多魚,宛如小型的魚市場盡情挑選。

點餐方式其實很簡單,先決定餐點,再從對應的架上拿取魚獲放到籃子裡結帳即可。

 

以魚為主餐的料理算是小眾市場,很難得一家店裡賣的都是魚,讓我們每一道都躍躍欲試。

 

看我們小魚卵明太子是不是最佳的代言人呢 😉

他喜歡魚肉可是勝過那些雞鴨牛豬的好幾倍呢!

超簡單又帶點小趣味的餐點方式,連小孩都能一秒就上手!

消費一定的金額還有小禮物拿,很容易讓人出現選擇性障礙……..

生魚料理並不專屬於日本人,因為夏威夷也同樣熱愛生魚,

有別於日式的生魚飯料理,POKE BOWL的無拘無束,更突顯出活潑的調性,

而波奇POKE是夏威夷氣候宜人,太平洋供應了豐富的魚類,

正確發音是PO KAY,是早期原住民流傳下來的經典美食,以生魚片及各式配菜組合而成,

新鮮撈起來的漁獲直接切丁,拌點醬料便成了隨處可見的美味料理。

以旗魚、鰹魚、鮭魚及鮪魚四種組合而成,且看起來份量十足的「哈客半敲燒」,

表面經過大火炙燒處理,簡單搭配生菜蔥絲、白飯及一碗味噌湯,

提供了一餐所需的營養,以超低溫方式處理生魚片讓人食的很安心。

我向來不吃生魚片,但卻突然嚐嚐新鮮是什麼滋味,況且來到魚的專賣店,當然要努力嚐試嘍。

我是那種會為了吃辣而點辣的人,「川味麻香波奇」是菜單裡頭唯一一道帶辛辣味的料理。

說實在話,任何麻辣口味的料理我都很喜歡,但麻辣“生魚丁”對我來說恐怕是人生裡的初次挑戰……

不過事後倒是很慶幸自己選擇了它,因為辣可以掩蓋住大部份生魚肉的味兒,至少我覺得有加分效果,

只是花椒顆粒太多,多到讓我嘴麻,算是唯一的美中不足,不過店員說,此款日後將不再販售…..

若是拿掉花椒粒,可以保証它是一道還不錯的生魚飯。

 

那麼不適合吃生食的小孩或是不嗜生食的人呢?

魚肉最棒的是,既可生食也能熟食,除了目前的五道熟食,

預計今年冬天還會再陸續推出四道以上的熟食餐,選擇多更多。

以肥美的魚肚高溫煎烤過的「燒魚肚飯」,即便調味簡單,卻讓明太子喜歡到吃下整片魚肚,

見他吃的滿足,忍不住夾了一口品嚐,還真的是~~~~鮮甜美味啊!

還有底下的飯一定要吃光光,因為超好吃~~~~~

值得一提的「哈客臭豆腐」搭配的可不是台式泡菜,而是泰式椒麻醬汁,猴賽雷啊!

不用沾醬也很美味,推薦大家試試不一樣的臭豆腐。

除了用餐,這裡的環境還很適合愛拍照的女孩兒,濃濃的夏威夷風,

照片一放上社群,朋友便忍不住對我說:“阿囉哈”。

我家老爺很少入鏡,這天竟然主動提出要求,看來連男人都想來一張阿囉哈照。

 

 

 

 

甫開幕的波奇哈客是一間小有創意、主題性高的餐廳,無論喜歡生食或熟食,

只要是對魚肉料理感興趣的朋友都可以來嚐嚐特殊的夏威夷波奇料理,

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絲絲的熱帶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