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美國隊長、花朵造型,有特色能體驗的指尖陀螺都在「陀陀螺主題館」

2018-02-10

 

指尖陀螺流行了好一陣子,男孩圈裡熱衷的程度堪稱瘋狂,

逛個街看到會忍不住衝動想買,不買至少也會在手中把玩一下。

自從陀陀螺主題館開幕之後,就一直期待走進去一探究竟,

雖然園區不大,但規劃的幾個體驗+闖關遊戲也讓大家過足了癮。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0900AM – 1700PM(最後售票1630)

(03)922-3220

宜蘭縣員山鄉賢好路41巷13號

※ 全票200元,100公分以下免費

(門票包含體驗五項關卡、陀螺DIY及換一杯飲料)

※ 每週三公休

※ 路邊停車,開車請由『賢好路43巷』進入

 

入館之前會先遇到世界最大的指尖陀螺,以為它僅供拍照之用,

經園方簡單說明之後,才知道原來它真的能轉能動,

但基於安全考量,遊客無法體驗,只能由館方人員操作給大家欣賞,

每個整點會開放一場巨人陀螺秀,一次是五分鐘,雖然不能親手操控,

但能見到世界最大的指尖陀螺在眼前運轉,也屬難得了!

陀陀螺主題館隱身在惠欣綠花園裡,地理位置很特別,不過導航也很聰明,一樣找得到它。

花園本身有販售多肉植物,也有盆栽DIY的課程,明太子從小就愛捻花惹草,一進去不得了,

走一步停二步,嚷著想帶盆多肉植物回家,也想試試DIY,不過這次我們的目的地是陀陀螺,下次吧!

陀陀螺主題館以導覽方式帶領大家窺探指尖陀螺的奥妙以及迷人之處,

一邊聽它的起源故事,一邊欣賞玻璃櫃中各式各樣不同花色與造型的指尖陀螺,

了解指尖陀螺在各個國家的演變,原來最早的陀螺發源地是6000年前的伊拉克,

而軸承與陀螺的應用範圍之廣,幾乎跟我們的生活是息息相關,

這場導覽實在很有趣,也瞬間長了知識,並且藉由闖關活動更加豐富指尖陀螺的趣味性與話題性,

準備開玩啦!!!!!

題目不難,最主要是考驗大家的專注力,好好聽課才是王道。

這麼大一面陀螺牆讓這孩子看傻了眼,明太子表示,第一次同時看到這麼多的指尖陀螺,好壯觀呀。

不只小的也有大陀螺,小男生最愛把它們當做方向盤來玩了。

這一次呢,因為有較多的互動體驗,接下來幾乎都以影片方式呈現,讓大家也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哦。

大椅陀陀螺需要靠全身的力氣扭動它,加上一個小孩都不動,轉不到一圈就累了  😛

明太子挑戰轉動陀螺牆的速度,其實很難跟的上,最後笑翻全場。

喜歡積木的小朋友可以在自由發揮區待上很長一段時間,父母可要耐心等待呀。

這區的陀螺不僅色彩繽紛,樣貌也非常特別,在市面上幾乎不曾見過,

然而導覽才剛開始就有人玩到不想離開了………..

伴手禮控的媽媽我,最後也敗了一組美國隊長,據說它有催眠的作用,看著看著還真的會頭暈呢!

重量區的體驗十足新奇有趣,

分別有2.5 / 4 / 7公斤三種不同重量的陀螺,

藉由身體的傾斜移動控制方向。

來到“五粒全開”關卡,先疊完五個旋轉中的陀螺者勝,這可是一項非常困難的挑戰呢!

旋轉中的疊疊樂,難度超高,不過相較之下,孩子的手指還是比大人來的靈活許多。

“移形換指”關卡的難度也是不遑多讓,姆指在上食指在下,捏住轉動中的指尖陀螺,

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依序換指,過程中仍保持轉動者獲勝。

戰鬥陀螺有戰鬥盤,指尖陀螺也有對戰擂台,二個孩子玩的不亦樂乎,連我都想湊一腳了。

完成了闖關行程,該買的也買了,最後在陀陀螺餐廳喝杯咖啡稍作歇息,準備往下個景點前進。

闖關結束每個人都會有一個小獎勵,將三個一元硬幣塞進去就完成了另一個特殊造型的指尖陀螺。

這次的指尖陀螺體驗令孩子們印象深刻,從最迷你到最大的都看過了,還有非常多造型特別的主題,

想不到指尖陀螺並非只有我們看過的那幾種,真是讓大人小孩都開了眼界。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加入魚兒的Line生活圈 @aru969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