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樹年號|傳承的古早味麻油香

2018-03-08

步行到藝文中心約15分鐘,很近,餐飲選擇也多,因為方便所以很習慣在附近覓食。

某個涼爽的早晨在那兒散步順便準備吃午餐,晃著晃著一輛鐵馬出現眼前,目光馬上被吸引過去。

———————————————————–

■ INFORMATION ■

0938-509-209

週一至週五

 ➡ 1200-1330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南平路交叉口,錢都斜對面展演中心前

➡ 1700-1830 桃園市桃園區延平公園全家超商對面,元町東京火鍋旁

限量60碗,售完為止

任何異動依 樹年號粉絲專頁 公佈為準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加入魚兒的Line生活圈 @yyen324tw

在我前面己經有好幾個人在排隊等候了,更令我好奇這輛鐵馬的魔力。

愈靠近,熟悉的香氣愈發明顯,這不就是我最愛的麻油香嗎?

由於香氣太誘人,我立刻放棄繼續尋找餐廳,當下決定今天的午餐就是它了!

 

還記得這天是樹年號甫開幕的第一天,另有送紅蛋的活動,送完為止,還不是人人有呢,

心想運氣也太好了,迫不及待嚐鮮的心情立即湧現。

 

 

阿祖的鐵馬搖身一變成為行動小餐車,從木製桶裡盛出的麻油雞米糕好香,

雞肉舖蓋在米糕上頭,最後灑上枸杞,簡單三步驟成就一碗碗香氣四溢的麻油雞米糕。

 

 

當天外帶了四碗米糕回家,想給那對也同樣喜歡麻油香的父子倆做晚餐,

而我則是忍不住在中午就先嗑掉一碗加一顆紅蛋。

 

秉持著古早味純樸的味道,樹年號沒有浮誇華麗的包裝,俐落的設計同樣很有感覺。

 

以老薑爆香,加入北港純正黑麻油拌炒出來的香氣真不是蓋的,還略帶淡淡的酒香,

並特別選用較好的雞腿肉做搭配,肉是嫩的,吃起來甜甜的,完全以古法製作,

據說這米糕配方來自於老闆的外婆,肯定是超級古早味的啦~~~~~

為了維持復古的味道,老闆不想走進店面,

反而希望能繼續以移動鐵馬的方式讓更多人品嚐這款古早味。

 

米糕炊的是粒粒分明,卻帶點黏性,所以稱作米糕而不是一般的麻油拌飯哦。

 

回家用電鍋蒸,或放電子鍋裡保溫,口感味道不變,加熱一下就是很棒的午餐或晚餐呢!

喜歡麻油料理的朋友可別錯過了!

 

2018.03.09 榮登窩客島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