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夫青蔥體驗農場|拔蔥、洗蔥、蔥油餅DIY體驗,鮮脆青蔥美味無限!

「青蔥」幾乎是家家必備的中式香料,我們家的餐桌上永遠都有它,是個非常稱職且百搭的配角,

明太子從小跟著我們大人吃,對青蔥的氣味及口感接受度非常高,甚至很愛蔥麵包,

得知宜蘭有個可以體驗拔蔥、洗蔥,親手做蔥油餅的農場,

我們一家三口自然不可能忽略這麼棒的地方。

望著農場外那片綠油油的蔥田,實在是很令人期待接下來的行程!

———————————————–

■ INFORMATION ■

0830AM – 1700PM

0972-243-252

宜蘭縣三星鄉拱照村安農南路二段3巷16號

※ 路邊停車

農場官網 / 粉絲專頁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加入魚兒的Line生活圈 @yyen324tw

紅磚矮房,沒有太多人工添加的建築,讓我一眼就愛上,尤其在藍天白雲底下更顯它的獨特魅力。

 

 

為了找路擔擱了一點時間,據說我們抵達前的五分鐘,一群人才剛結束了拔蔥及洗蔥的程序,

雖然感到些許可惜,不過接下來還是順利地加入了DIY課程。

 

這是我頭一回見識到農場如此用心地準備不同尺寸的雨鞋,

好讓遊客在進行拔蔥洗蔥體驗時不至於弄髒自己的衣褲,非常貼心啊~~~~~

 

這時的明太子雖然尚未滿四歲,但從小跟著我們四處旅行,倒是累積不少經驗,

尤其他特別喜歡也很常走觀光工廠路線,動手DIY對他來說不是太困難的事,且樂在其中。

所以當農場主人徵求自願者上台操作時,這孩子不加思索的走進隊伍裡….. 😆

 

台上講解一遍,台下的親子組再開始進行,明太子正有模有樣的學著拔拔桿麵皮,架勢可不輸大人。

 

桿麵皮需要一點力氣及技巧,一般較小的孩子大概都需要大人的協助,不過明太子卻堅持自己完成,

當然最後拔拔還是偷偷地替他收了尾,但至少他非常有耐心也遵照農場主人指導的步驟一步步的嚐試。

 

農場給料很大方,不怕你放,包了好多青蔥在裡頭,還沒下鍋口水就快流出來了…….

 

剛下油鍋時那滋滋作響的聲音聽起來很悅耳,很快地青蔥的香氣從鍋裡飄了出來。

 

表面煎的金黃酥脆,老闆的功夫一流啊,這也太誘人了,恨不得馬上全送進嘴裡品嚐。

 

明明說是蔥油餅,但裡頭滿到爆的青蔥卻讓它看起來像是蔥包,非常飽滿。

且神奇的是,香脆的外表底下,蔥依然脆綠不走味兒,仍保留了一點鮮嫩的味道。

 

農場有好大一片讓孩子隨意奔跑的廣場,也有雞鴨幾種小動物給孩子們體驗餵食。

 

 

 

在我們曾經造訪過的數間農牧場裡,這兒算是少數人工改造較少,環境也較貼近大自然的農場之一。

 

對都市孩子來說,平常看到的雞鴨都在市場裡,想親近互動根本是比登天還難,

明太子把握了許多跟小動物們親近的時光,畢竟下一次不知道又是多久以後了。

 

 

 

 

 

農場的規劃不只適合親子家庭,幽雅寧靜的環境吸引不少成年男女前來共度週末。

 

 

 

與大自然如此親近的地方往往令人響往,對於終年住在高樓大廈的我們來說更是可遇而不可求,

無論是路過亦或是專程造訪,可以肯定的是,青蔥體驗農場絕對令人回味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