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酷炫的水彈射擊、捕捉跳跳魚、模擬不可能的任務之雷射神偷,豐富有趣的AR/VR科技體驗館,咱作伙「鬥陣來七桃」!

2018-05-30

帶孩子來到宜蘭旅行,除了走農場大自然行程,現在還能體驗以 AR/VR 多媒體為主題的虛擬世界,

別說小男孩會喜歡,就連媽媽我也瞬間愛上這裡。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0900AM – 1800PM

※ 每週三休館(寒暑假無此限制)

※ 採預約制,請透過電話聯係

(03)990-8111

宜蘭縣五結鄉利工三路59號2樓

※ 備免費停車場

鬥陣來七桃位在仁澤工業區,外觀看似一座平凡的工廠,裡頭卻藏著有趣的玩意兒。

停車方便也不額外收費,這點深得我心,畢竟帶孩子出遊方便停車很重要,

尤其宜蘭冬季經常下雨,幾步路就能進入室內的景點肯定吸引更多親子家庭造訪。

鬥陣來七桃是一座多媒體科技主題館,過程中有專人引導,帶著大家一起玩,

【內容包括】AR親子同樂區AR立體水族箱VR手作教育區VR眼鏡DIY

多媒體互動遊戲科技體驗水彈射擊雷射神偷黑潮跳跳魚靜電魔髮球…等,

還沒進入正式體驗就先看到大廳超逼真的動態短片,感覺就非常有趣,讓大家好期待。

集合時,館方會先發下手機,以供體驗時使用,也可以用自己的手機,依導覽員的指示下載APP即可,

得知玩遊戲時需要手機的配合,明太子超興奮,直問是什麼遊戲這麼特別?

集合之前別怕孩子無聊,東看西瞧就花上不少時間了,也能在二樓替他們拍照。

一趟路那麼遠,我們當然選擇全館體驗,也就是$380元一票到底,包含每人一副VR眼鏡讓你帶回家。

「AR立體水族箱」

選定喜歡的海洋生物進行塗鴉,上色後透過平板掃描,作品便會立刻跳進3D水族箱裡,

向來對繪畫不感興趣的明太子,第一次見識到如此特別的新鮮玩意兒,不用我催促很快就自己完成。

花了點時間欣賞水族箱裡的作品,大家都很滿意,

接下來開始製作「VR眼鏡」,孩子仍然不需家長指導,全程靠自己完成。

據說這是台灣人自行研發的VR眼鏡,透過DIY教學,在製作過程中長了一點知識,

對VR科技也更有概念了,透過它讓影片更加生動,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實際玩過一輪「互動遊戲區」裡的遊戲,才知道這兒這麼好玩,

爸爸難得跟兒子有共同的興趣,很快地玩在一起,不僅有寓教於樂的效果,還能增進親子間的互動。

這關遊戲從開始跑到最後,「黑潮跳跳魚」應該是目前為止消耗最多體能的關卡了。

開啟手機APP的捕撈模式,先掃描地上的QRCode,然後就開始撈魚啦!

每人皆擁有自己的QRCode,最後看成績一目了然,所以大家都非常賣力,不能輸啊~~~~

撈完一場就覺得很累了,不過也是很棒的體驗,天氣冷很需要活動活動。

相信大家都看過電影不可能的任務,類似的場景就出現在鬥陣來七桃,

「雷射神偷」挑戰的是敏捷度與柔軟度,結果告訴我們,女人比男人好,小孩又比女人好。

原本密閉空間只見一條條紅色的雷射光,電燈一打開竟然還能拍張全家福,還保留雷射光,超酷!

「水彈射擊」是男孩與男人間的對決,他們超期待將長槍給拿在手上,爸爸耍帥,兒子裝酷,

不過這道關卡確實很好玩,子彈是水做的,故稱水彈,讓孩子安全體驗射擊的樂趣。

以為媽媽不會拿槍?錯!別小看媽媽,我們女子組的成績可是比男子組好呢 😎

最後一關是「靜電魔髮球」,也是我本人最害怕最不想嘗試的一關………

想起每年冬天我經常被金屬電到,連開個車門也被電的唉唉叫,怎有勇氣體驗?

最後由我家老爺與友人的兒子代表上台,瞧那假髮飛揚的樣子,更確定我的決定是對。

不過這道體驗在其它地方並不常見,有膽又不怕電的朋友倒是可以小試一下。

館內設有咖啡館供人休憩之用,坐下歇一會兒,聊一聊感受,大夥兒都挺滿意,

在歡笑聲中結束了一個多小時的AR/VR體驗,感受前所未有的新鮮感,原來科技如此有趣。

老夫老妻來場小浪漫做ending,準備往下個景點出發!

那麼好玩的地方,一定要來哦。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