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一起在大魚的祝福下賞夕陽,來場浪漫的約會吧~

或許有人認為這隻大魚不過就是隻魚,值得專程來朝聖嗎?

我就是那個瘋狂的人,為了它特地安排一趟台南之旅,就是想親近這隻跟我一樣的同類。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06)298-2701

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港濱歷史公園(長億路與平豐路口)

※ 收費停車場

於2018年12月完工的大鯨魚出現在港濱歷史公園裡,瞬間成為當地火紅的熱門打卡點,

身邊甚至有好幾位朋友為了它千里迢迢南下,只為了一睹可愛又浪漫的它。

明太子跟我一樣,一下車便迫不急待地尋找魚兒的蹤跡。

還沒走到魚的旁邊,就己經先逛起這麼公園了,想不到這兒的空間挺舒適的,連夕陽都好美呀。

明太子非常仔細的觀察公園,很多小事物都是他發現的呢!

像是地磚上關於土地及人物的介紹,他會很好奇的頻頻追問,我們也趁這個機會讓他提早接觸歷史。

這座高23公尺、寬10公尺、高8公尺的「大魚的祝福」是台南市「光環境藝術策展」的主題作品,

其實停好車遠遠就能看見它,既可愛又不失浪漫,身體有我最愛的藍色系,忍不住一直跟它合照。

下方的海浪讓明太子突發奇想,這樣像不像乘風破浪的海王子?

整個造型沒有使用到螺絲,完全以不鏽鋼管桿接而成,

魚身邊裡也很有看頭,鑲嵌了 448 片彩色釉燒玻璃,象徵台灣的島嶼圖形,更突顯出它獨特之美。

同時有好幾對情侶窩在大魚的各個角落,站在魚背上還能遠眺安平夕陽,約會來這裡準沒錯啦。

港邊風強,但興緻不減,我們一邊帶著孩子散步閒聊,一邊欣賞四周美景,

當夕陽餘暈逐漸褪去,便表示魚兒準備點燈嘍。

雖然只是一座裝置藝術品,但港邊美景以及諾大草地己經吸引了無數民眾,

不久的將來會有改建工程,將大魚點綴的更美麗,期待重新開放之後藍色鯨魚帶給大家的驚喜。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