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春來ㄌㄧㄠˇ,戲水、釣蝦、小火車,古早童玩玩一輪,活力健康農場控窯去!

2020-04-01

 

自從有了孩子,許多農場開始遍佈我們的足跡,不僅有吃的還有玩的,CP值頗高,

不小心一待就是半天一天,根本忘了回家的時間。

今年的生日聚會老爺提議玩控窯,增添一點樂趣,從幾家農場名單裡做篩選,活力健康農場很快勝出,

沒來不知道,一進來還真是走不出去,孩子們個個玩到汗流夾背,全身濕答答,

坐下來水喝二口馬上又離開座位去找樂子,尤其我家的小三男,完全不需要我們陪,

陪著二個妹妹釣蝦、走迷宮,還得配合她們坐旋轉木馬,逗趣極了。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0900AM – 1700PM

每週一休館,週二至週五僅接受30人以上團體預訂

(03)497-0386

桃園市新屋區埔頂里7鄰33號 (使用導航請輸入 “活力健康農場” )

※ 備停車場

農場正門寬闊的廣場正適合我們帶來的滑板車,店家自己也有附設投幣式的小型電動車,

速度很慢,除了比較小的孩子需要大人陪同搭乘,像明太子這樣的小學生幾乎都能自行操作了。

在外面看不出裡頭有什麼,走進來才發現原來農場佔地非常廣,

而且可體驗的項目很多,玩樂空間也大,活動還沒進行就覺得這次的選擇實在是令人滿意。

預約時農場早己替咱們安排好桌椅,桌上也註記著預約者姓名,

無論大家在哪個角落活動,再回過頭來喝水歇息都保証位子還在,

方便大家暫時將不重要的隨身物品擱在座位上,省去提物的麻煩,非常貼心的安排。

由於控窯的時間需費時近三小時,完成報到便得立刻開始作業,

取得食材(雞蛋十顆、一隻全雞、十條地瓜)後,在農場裡的專人帶領及示範協助下,

我們各自帶著孩子分頭進行,一邊負責清洗地瓜,一邊負責利用紅土將雞蛋完整包覆,

另一頭的大男人們則是賣力地依照專業人士的指示,

一步步地鏟土覆土及堆砌磚頭,這可是揮汗如雨的工作啊!!

控窯區的空間大,通風也好,萬一黑煙飄過來自己轉個方向閃躲就行,

基本上不太悶熱,不過夏天就另當別論了。

專業的阿伯很有耐心地教導孩子如何將雞蛋與紅土做結合,並且分享讓雞蛋完好如初的訣竅,

紅土太厚會導致蛋不熟,而太薄又會讓蛋破掉,所以如何讓雞蛋完整出窯可是一門學問呢。

個人覺得清洗地瓜這差事得交給行事較為細心的人來處理,這品種的地瓜皮很薄,

若沒洗乾淨可能最後就進了自己的肚子裡,所以讓小有潔癖的明太子來處理再合適不過了。

紅磚頭得燒的紅通通的才能將所有食材放進窯裡,期間會需要派員一名留守以便觀察進度,

當然阿伯也會在一旁幫忙看著,甚至還有代控窯的服務哦。

等開窯的時間在三小時後,孩子們準備利用時間大玩特玩,

沒有陪著明太子走進迷宮,但他最後很開心的跑來對我說有趣的過程,

連小孩都走的出來,我想難度不高,不過畢竟還是有走不出來的風險,小小孩身邊還是得有大人陪。

生態池風景如詩如畫,經過的遊客幾乎都會停下來拍張照才離開,這也是其中一個釣蝦池哦。

農場附設的蝶舞咖啡館提供中式料理及輕食飲品,由於控窯的食材並不多,先簡單吃個餐是有必要的,

不玩控窯就直接在這裡用餐,環境舒適也很方便,甚至可以請店家將餐點送至戶外座位區。

農場的體驗項目非常多樣,但這三個孩子光是在釣蝦這件事上就用掉了近二小時,

難得明太子有這麼多耐心枯坐在池子邊等待蝦子上勾,這也是他的初體驗,直說釣蝦超好玩,

一旁的阿怕非常細心地教導孩子如何讓蝦子上勾的秘訣,接下來就讓大家自行發揮啦!

耐心+細心=成功,真心覺得農場有釣蝦體驗超棒的,

不僅讓孩子玩的樂不思蜀,更是順練耐心的第一名遊戲。

瞧明太子釣了不少,他開心我們也開心,水桶裡的蝦子記得要放回集中處哦。

此區的釣蝦池不僅環境好空氣也棒,還附設石頭椅,讓大家能夠悠哉的慢慢等待。

復古柑仔店除了古早童玩,還有很多這世代的新玩意兒,價格都是能被接受的,不妨帶孩子來淘寶。

餐廳外的紫藤花很美,我們剛好坐在窗邊,看的是目不轉睛,隨手一拍便是美景。

三個小時之後在專業人士引導下順利開窯,雖然二位爸爸有點灰頭土臉,鞋子也髒兮兮的,

不過這些畫面倒是挺有趣,也很值得收藏回憶,等孩子都大了再來體驗,換人出體力就輕鬆了。

剛出窯的地瓜氣味濃厚,明明己經吃過午餐但仍聽到肚子不爭氣的咕嚕嚕呼喚著,

雞肉又鮮又軟嫩,輕輕一剝便骨肉分離,那雞湯更是鮮甜,明太子一口氣喝下好幾碗。

不知道是否因為窯燒的關係,才讓這兒的地瓜變得如此香甜綿密,好好吃呀!

明太子被二個妹妹邀請坐上迷你版的旋轉木馬,大男孩的表情很是無奈,但為了妹妹還是坐了 😀

投幣式的小火車在小孩界算是很受歡迎的遊樂設施。

春來了,稍稍回溫,大家在這裡玩起水來,你攻過去我攻過來,即使全身濕答答也一定要玩夠本。

農場裡的任一項體驗皆有專人引導,就連我們家這位小三男孩也成功挑戰打陀螺,

第一次玩就上手,技巧姿勢都滿分,超棒的,讓他信心大增,後續又再嘗試數次,不肯罷手呢。

 

活力健康農場有多樣化的體驗與遊樂設施,非常適合親子家庭來訪,

無論是舉行派對亦或是家庭聚會,肯定是最佳的場所,週末隨時都能帶孩子來遊玩,

Let’s Fun Together!!!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