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北台灣小九寨溝,雙溪虎豹潭風景區|景色秀麗,空氣清新,親水生態,夏天古道健行好愜意!

2020-06-29

 

孩子的爹小時候曾經在雙溪住過幾年,算是半個雙溪人,雖然印象逐漸模糊,但仍記得美麗的虎豹潭,

相較於早期,虎豹潭的生態環境又比以往更好了,不僅路面重新整理過,還增設了公廁,便民許多。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新北市雙溪區雙泰產業道路(google定位)

※ 全年開放

※ 免費停車場

虎豹潭是北勢溪北支流源頭,潭邊兩座山丘形似猛虎與雲豹而得其名,

放眼望去有水又有木,空氣清新舒暢,溫度適中涼爽,是一間天然的冷氣房。

全新搭建的公廁讓前來的遊客多了份便利,如果能再增設清洗室就更完善了。

潭旁的山麓規劃了一條以枕木舖設的環狀步道,舒適易行,連孩子也能輕鬆通過。

由於封溪護魚成果好,此地魚群豐碩,還請大家多多愛護與配合相關規定。

虎豹溪的水質清澈如鏡,景色怡人,夏季岸邊觀魚觀景,秋季走古道賞芒花,很是愜意。

虎豹溪素有「北台灣小九寨溝」之稱,親臨現場與透過照片二者的感覺仍然不盡相同,

溪水似乎很清涼,不過當地人也有說,這兒其實暗藏危機,要是上游下雨溪水很快暴漲,千萬小心。

路上遇見意外的訪客,同行友人家的女孩一點也不害怕,反倒對竹節蟲非常感興趣,

純淨的生態環境,這就是大自然留給下一代最美好的禮物。

夏季經常揮汗如雨的我,身上難得沒有汗水味,空氣裡散發著大自然的味道,很清爽。

水清淯見底,好多小魚小蝦從身邊游過,孩子見狀興奮的拿起魚網撈起來瞧個仔細,

但請千萬記得,這兒封溪護魚成效卓著,無論是魚還是蝦,看一下就要放回溪裡,一起愛護大自然,

並且待在岸邊別下水,大自然雖美但也無情,有水的地方更要注意安全。

如果不是一場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擔心溪水暴漲,我們會在岸邊待更久,也會走進古道挑戰一下,

從市區到虎豹潭至少需要30-40分鐘,大老遠跑來又踏進一條有連續彎路的小山路,

建議大家前往時先查詢當地的氣候變化,允許時再來以免敗興而歸 😉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