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模擬環境溫濕度、氣味與聲音,日本八景島團隊跨海打造,全台首座日系都會型水族館:X PARK 都會型水生公園

2020-08-25

說起 X Park,早在二年前消息就曝光,今年更成為討論度最高的話題,

就在即將完工之際,媒體新聞大肆報導,八月七日開幕當天大量人潮湧入,

我不加思索的立刻辦理退票,決定擇日再訪。

 改期至暑假結束前二週,人潮依舊不少,不過我稍微在參觀時間上做了些微的調整,

完全不必排隊進場,館內拍攝時更容易避開大量的人潮,突然覺得自己算是有點小聰明 :p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平日:1000AM – 2100PM

假日:1000AM – 2200PM

(03)287-5000

桃園市中壢區春德路105號

桃園捷運:A18 站下車,徒步約8分鐘

高鐵:桃園站6號出口,徒步約9分鐘

公車:高鐵桃園站下車,徒步約10分鐘

自行開車:地下收費停車場(憑門票可折抵,每輛車上限為一小時)

※ 停車場停滿時,可改停華泰名品城三期停車場

※ 入館需配戴口罩

(先看過精采畫面合輯,暢遊水生館輕鬆加倍)

帶明太子走過國內外幾座水族館,雖然 X Park 的規模算是裡面最小的,但依然堅持帶他來參觀,

畢竟孩子很快長大,很快不在身邊,不想錯過每一階段的成長過程,

也因為他在暑假期間曾提到很想念屏東海生館的企鵝,剛好 X Park 也有萌企鵝,更是要來呀!

 

X Park 共三層樓,12個主題,平日五個場次,假日多一個八點的晚場,

目前只能在 KKDay 上購票,入館時使用門票QR Code掃描即可進入。

 

入口在二樓,先從「福爾摩莎」開始,多樣豐富的魚種生態,讓福爾摩莎完整呈現了美麗的海洋環境,

穿過以銀鱗鯧為大宗的魚群隧道,見識了沿海地區的養蚵景象,很快走到巨型水族箱。

超過二層樓高的水族箱壯觀而美麗,彷彿我們就在海底世界與魚群們共舞。

 

180度環景的「珊瑚潛行」先從繽紛的模擬動畫開始體驗,有非常特殊的珊瑚種類,

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復育區的夜光珊瑚,閃閃動人好耀眼,小丑魚自在悠游著,模樣逗趣可愛極了。

 

暖海生機」最受歡迎的是海馬,還得依序排隊好幾分鐘才能見上一面,

除此之外,雀尾螳螂蝦、岔頭燕魟也非常漂亮非常有看頭,在一般的水族館裡不一定見得著呢!

 

雨林探險」的內容令人驚呼,陸上、水裡與樹上棲息著美麗多樣貌的生物,

一下雷聲一會兒雨聲,利用燈光與聲音將環境營造的與真實雨林很相近,

正中央大樹是浣熊的家,它是本區最夯的明星,大家耐著性子終於等到它現身,總算不虛此行。

 

走進「寒帶行凍」,一陣寒意直撲而來,夏天待在這裡還真覺得冷呢。

冷冽的燈光營造出寒帶的氛圍,此時我們才發現原來海豹是游泳健強,速度快到眼球追不上它。

 

從寒帶跳入「深海尋秘」的情境,甘氏巨螯蟹及大王具足蟲都是平常難得一見的深海生物,

來到這區一定要睜大眼睛瞧個仔細。

 

虛實互動」是中繼站,對孩子來說是小型的遊樂區。

除了停下來消化之前所聽所看的海洋主題,孩子能在這裡滿足動動手的慾望,家長也能趁機休息。

 

參觀動線拉回二樓,總算能「癒見水母」了!

從來沒距離水母這麼近,而且還是罕見的品種,看著它們優雅的在水裡舞動著,好療癒啊~~~

站在玻璃箱前再久也不覺得累,如果不是帶著孩子,自己來應該可以待上一個小時不是問題。

無邊鏡面創造出奇幻的變化,虹光打在水母身上,既美麗且夢幻,

同時 X Park 致力於水母培育與飼養,透過實驗室可一窺究竟,了解水母生長史哦。

(大家爭先與水母拍照,讓水母牆大排長龍,我們選擇跳過,留下更多時間欣賞更多)

 

 

企鵝奇遇」己是倒數的主題區,明太子帶著興奮的心情迅速走向企鵝的家,

透過玻璃看到它們搖搖擺擺走路的模樣,逗的他笑開懷,搶著拍下企鵝的泳姿,

今年沒能衝屏東海生館,但總算如願以償了了他心中小小的願望。

過程中不僅幸運地看到飼養員餵食企鵝,還見到二、三對公與母企鵝“壁咚”的畫面,超可愛的啦!

 

結束參觀企鵝的旅程,我們意猶未盡地來到 X Cafe’,點杯喝的及吃的,坐下來繼續欣賞企鵝,

只能說咖啡館還能與企鵝館相連接,實在很酷啊。

 

別急著離開,還有一樓戶外的「與眾同樂」、「世外桃源」、「潮間戲灘」、「漫步叢林」呢。

穿過 X Cafe’ 即可到戶外主題區,舒適的環境及桌椅的陳設都在在顯示 X Park 的用心,

不僅有機會看到飼養員帶著海洋生物出來放風(依規定不得強迫動物進行表演活動,只有出來透氣而己)

、在模擬的潮間帶裡與超巨型的海星互動(需至櫃台報名),還能在戶外水族箱見到其它生物,

設置沖腳區,讓踩過沙子、泡過水的雙腳也能被妥善照顧,如果跳過戶外區就太可惜了。

 

在 X Park 慢慢走,用心體驗,前後包含交通時間竟然長達八個小時,

最後,依依不捨的離開之前,在 X Fun 買了紀念品及伴手禮,滿足的回家。

X Park 吃的不少,我們的午/晚餐都在裡頭解決,銷魂麵舖從早到晚都是大排長龍,有機會要來會會它。

整體來說,北台灣能有這麼一個具水準的水生館實在是讓人很感動,

雖然規模不及其它,但想看的幾乎都有,至少不必每年帶著孩子大老遠到南台灣找企鵝。

不過畢竟是剛開幕,人潮退去得等上一段時間,不想等待的朋友可以參考我們的方式:

1。晚半小時至一小時再入場,可節省排隊的時間。

2。不必依循參觀動線,哪裡人少哪裡看,並且在下一場次人潮湧入之前結束參觀,就能避開很多人。

至於票價是否划算則見人見智,唯有親自來一趟才能評斷。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