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縮小版綠意森林~藍染體驗、美味餐飲、穀倉旅宿、文創園區,全包式吃住與手作體驗,一條龍服務,我在卓也小屋渡假園區,慢慢來~

2022-06-29

 

帶孩子全台住透透,若說令人印象深刻又兼具特色及在地文化的旅宿,我想,非卓也小屋莫屬了。

位於苗栗三義的卓也小屋,園區之大涵蓋範圍之廣,不僅推出藍染工藝的體驗,更結合特色蔬食料理,

打造一條龍的服務,吃、住、體驗全在一座園區,讓前來休憩的旅人們,不必費心奔走於餐宿之間,

還能姿意悠遊這片縮小版的綠意森林,輕鬆與大自然接觸,什麼都能慢~慢~來。

—————————————

■ INFORMATION ■

(037)879-198

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崩山下1-9號

※ 備免費停車場

卓也小屋綠意盎然,大量栽種花草樹木,彷彿一座迷你森林,進來再也不願離開。

這兒春天有桐花,夏日聽蛙嗚,秋季賞楓紅,入冬後迷霧襲來,感受典型的三義氣候,

我們選在夏日前來,山區溫度適中,剛好避避暑。

園區走一圈,有商品、有餐廳、有下午茶點心、有DIY課程,還有許多美拍的角落,

若沒有過個夜,恐怕無法走完全程。

卓也小屋有古色古香的氣息,看孩子逗弄著母雞一家,好奇的觀察並笑著,

對從小住在都市的我們來說,有如進入農村時光的錯覺。

為了更貼近卓也,特地選擇榖倉四人房做為當晚入住的房型。

圓圓的榖倉空間裡為樓中樓設計,除了一張標準雙人床,還有一間和室,

雖然只有二張床墊,但上下分開不彼此干擾,我倒覺得挺好的。

衛浴採乾濕分離設計,兼備有暖房、換氣及乾燥等功能,還有一台除濕機,

讓房間能一直保持乾爽不濕黏,完全不輸給星級飯店。

卓也藍染在業界名聲響亮,無論如何都得找個能配合的時間進行體驗。

從小帶孩子北中南各地玩DIY,雖然對美術方面並不特別感興趣,

但幾年體驗下來也算是小有心得,加上好奇心使然,

成功解鎖藍染體驗,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非常有成就感。

午茶時間到!

漫步園區時適逢午後雷陣雨,暫時無法親近大自然,決定躲進咖啡廳享受甜滋滋的點心。

廳裡的座位數不多,但每個角落都很舒適,咖啡香與甜點味瀰漫整個空間,彷彿時間靜止了。

點了幾樣喜歡的,帶孩子坐下來欣賞窗外雨景,不急不徐,嘴裡滿足了,心裡也滿足了,

平常帶孩子總是匆忙,感覺時間緊湊過的很快,能這樣坐著放空一會兒著實有幸福感。

卓也的餐廳復古味濃厚,白天夜晚二種氛圍。

住宿含早餐,索性連晚餐也讓他包辦,省去進出園區的麻煩,畢竟來這兒就是度假的,時間寶貴啊!

以為蔬食餐廳的料理口味清淡,想不到既有創意,又能滿足味蕾,

一個人八道菜吃下來超飽,還能跟孩子分享一部份。

卓也自製的黑糖糕也是一大亮點,口感綿密不甜膩,別說孩子,大人也猛拿猛吃,作為餐後點心剛好。

卓也小屋園區與大自然零距離,住宿環境也整理的非常舒適,

結合餐食與藍染體驗,讓旅客們能夠更輕鬆更深入了解在地文化。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