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季節限定~彎沿小路赤科山|七八月賞花去~黃澄澄花海,開花啦!

2022-08-15

 

造訪花蓮不下數回,這次終於有時間將金針花季納入行程。

金針花在每年的八月盛開,花期約一個多月,通常九月就凋謝的差不多了,

而花蓮的六十石山赤科山皆是眾所皆知的賞花盛地,

由於六十石山的路程相較赤科山更遠,所以我們最後選擇直奔赤科山,畢竟能遇見花海就很幸福了。

—————————————–

■ INFORMATION ■

0900AM – 1700PM

花蓮縣玉里鎮275號

赤柯山小瑞士農場(!!googlemap登記的名稱是“柯”無誤,位置正確)

※ 附設停車場(停車需登記,30分鐘免費)

第一次衝赤科山覺得好興奮,但也因為山路彎曲,讓我們母子倆暈的很徹底。

從當天入住的吉安鄉民宿開車到赤科山約二小時路程,比較不好走的就是上山那一段,

搖晃中來到了野百合農場,一朵大金針花讓地標變得很醒目,

這裡有停車的空間,也有公廁(很不乾淨),二旁有大面積的金針花海,但這兒還不是最多的。

其實赤科山上至少有超過十家賞景兼用餐的商家,選擇非常多,可以很隨性的想在哪停留就在哪停留。

可能花季八月才剛開始,順著山路而上,似乎愈高點花況愈美。

最後我們來到小瑞士農場,這裡是目前花況最好,綻放的最多最美的金針花海。

為了方便遊客,園區特別開放30分鐘內免費停車賞花,且不強迫消費,好大心。

農場前方己經是黃澄澄一片,對面山頭也一樣很美,空氣又好,在這兒賞花簡直是享受啊!

園方特別規劃幾處適合入鏡取景的位置,好讓大家順便將美麗的照片帶回家跟其它人分享,

怎麼拍都覺得好看,彷彿置身國外,浪漫極了~

小瑞士農場在過去有供應餐飲,可能是疫情關係尚未開放,

不過當天販售的農產品挺吸引人注意,尤其這款香蕉脆片,試吃後立馬打包三份回家,

真有這麼好吃?自己來試試看就知道嘍!

金針蜜香梅是不錯的茶點,適合喜歡喝茶的老爺,又是順手帶一包。

小油菊也帶一盒,最主要是為了愛喝茶的明太子,至少這款沒有咖啡因,比較適合孩子,

喝茶不容易入睡的人,也同樣適合哦。

雖然一趟路有點遙遠,但沿途風景卻很值得,

像平地的綠色隧道,高山上俯瞰的景色,跟我的家鄉風景完全不一樣。

一直都很喜歡人煙稀少,空氣乾淨,花草綠樹一大片的花蓮,

經過赤科山的挑戰之後,或許下次我們就會衝六十石山了 😉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