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拍照、散步、吹風、慢遊。崙坪文化地景園區─好客食堂|提供美味食材與舒適休閒空間,草地親子藝術活動、龜殼劇場客家音樂會,週末來去走一走~

2022-10-13

 

結合大自然、地景藝術、餐飲、生活與人文的桃園觀音崙坪文化地景園區

平日偶有零星的散客,每逢週末假日也總是吸引不少觀光人潮,

除了龜殼劇場裡不定期舉辦的音樂會,寬闊的綠地與舒適的空間更是親子家庭聯係情感的空間,

而園區裡的好客食堂不僅滿足旅客們的胃,同時提供一處輕鬆幽靜的環境,讓人自在的吃一頓飯。

————————————-

■ INFORMATION ■

0900AM – 1700PM

(03)498-4602

桃園市觀音區學府路350巷120號

※ 每週一公休

※ 備免費停車場

 

好客食堂前種植大面積的蓮花,眼前景物一片綠意盎然,讓人朝氣了起來。

好客食堂乾淨明亮,四周被綠意環抱,有一般座位以及需要脫鞋的和室座位,

腳可以往下伸,不必盤著腿吃飯,可以輕鬆坐,特別獲得年輕人跟孩子的青睞。

跟朋友或家人用餐,人數較多的時候,可以把唯一的長桌給預訂下來,八至十人不成問題。

食堂菜單有好幾樣客家風味的料理,內容頗吸引我,

不只供應正餐,還有午茶時間,就連一般的甜品都很誘人。

六道葷食,其中烤鹹豬肉成為我的首選,畢竟在多數的餐廳非常不容易嚐到這道菜,

鹹豬肉份量十足,味道也很棒,鹹香開胃,表面酥脆,一小片就能扒上二口白飯,

而看似不起眼的白飯,其實是美味的配角,米飯粒粒分明卻不生硬,咀嚼幾下還有甜味釋出,

三樣小菜裡最搶戲的非辣味肉干莫屬,微微的辣,很下飯。

芋頭口感軟爛香甜,醃脆瓜則有解鹹膩的作用。

蒸蛋綿密,明太子吃了自己的不夠,連我那份也進他肚裡。

菜單上寫著台北東門興記手工水餃,讓麵食控的明太子堅持要點來嚐嚐。

水餃內餡飽滿,稍沒留意,湯汁瞬間從嘴角噴射而出,讓小吃貨對這盤水餃的品質很滿意。

搭配套餐的百菇養生湯湯頭清甜,各種菇在裡頭熬煮的容易入口,沒一會兒便見底。

有別於市面上大量加了糖的茶飲,這杯餐前麥茶清爽不甜膩,還有點回甘呢!

套餐組合豐富,包含餐後飲料及甜點。

而這兒的甜點很不一般,除了蛋糕冰淇淋這種基本款,竟然有焦糖烤布蕾及客家迎賓代表桂花釀牛汶水

牛汶水的口感就像麻糬,泡在桂花釀裡產生了淡淡的桂花香氣,沒有很甜,我們非常喜歡。

二個小時午餐後,我們到園區裡繞一大圈散個步,

返家前又進來再點了一份冰淇淋鮮奶寒天QQ紅茶,讓喜歡下午茶時光的明太子有了享受的藉口。

蓮花池有非常棒的自然生態,有漂亮的魚以及水草,花一二十元便能體驗餵魚的樂趣。

來訪當日雖然艷陽高照,但可能即將步入秋天的關係,戶外體感溫度並沒有太高,微微的流點汗很舒服。

龜殼劇場的設計很特別,能遮陽還能擋風雨,目前週末假日己陸續有活動開辦。

園區環境很適合親子家庭,路面平坦,老少咸宜,就連帶輪子的推車及輪椅都不成問題。

毛小孩一定也喜歡這裡,但請大家做個負責任的狗主人,務必遵守相關規定,一起共好。

客家工藝館提供不定期的展覽,陸續有藝術家的作品輪流展出,

明太子看展向來不馬虎,從頭至尾認真地聽導覽員的說明,

還一起聊到未來計劃去羅浮宮及大英博物館參觀的想法呢,

那個時候我才知道,原來這孩子懂得可真多啊!

據說,這兒有一種白色的花,五角星形,從凌晨5點至中午12點,開花時間僅短短的6-7個小時,

過午就閤上,只能在午前來才能看見它展現出最美麗的樣貌(可能稱作金銀蓮花)。

崙坪文化地景園區佔地廣大,即使人潮多也不會過度喧嘩與擁擠,

不僅適合週休二日前往,平日來更悠閒,加入餐飲服務及藝文活動更為園區大大加分。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