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行天宮周邊美食,小攤子人氣旺,大顆飽滿又便宜,舖滿花生粉的不老客家傳統麻糬

2022-10-26

 

行天宮周邊美食不少,其中這家不老客家傳統麻糬與一般的麻糬店有點不太一樣,

每個營業日都有許多饕客前來朝聖,即使一天開店七個小時,卻很容易遇上晚來買不到的窘境。

————————————

■ INFORMATION ■

1100AM – 1800PM

(每週日公休)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巷口)

※附近設有多處收費停車場

在美食饕客間討論度超高的不老客家傳統麻糬,評價都不錯,附近鄰里也經常口耳相傳,

位置就在巷口,修鞋店的招牌比麻糬字樣還醒目,卻依舊大排長龍,足以可見它在當地早己小有名氣。

經典原味、飄香花生、濃郁芝麻、香甜綠豆、清爽芋頭、綿密紅豆,

共六種口味,一盒是六顆,若每種都想品嚐,不妨直接做綜合。

據說店家偶有限定版的特殊口味,建議購買時順口問問,說不定有機會嚐到驚喜!

麻糬店固定週日公休,欲前往的朋友可別撲空了~

一顆12元,不知這樣的價格維持多久了,但在台北市簡直是超級佛心價。

不老麻糬採現做現包,二個人負責包餡,一個人負責夾取,另一個則負責打包與收錢,

分工執行,作業非常流暢,即使人潮一直湧入,但大家都能很快的取到自己購買的麻糬,完全不需久候。

過程中最令人嘆為觀止的是那花生粉如同水庫洩洪般灑落在麻糬上,

滿到很誇張,排隊時隱約能嗅到花生香,直覺告訴自己,這麻糬肯定很厲害!

一個小攤子四個人,手沒停過,就在花生粉即將淹沒麻糬的當下,麻糬又瞬間被補齊了。

一次購買二盒會送一顆,口味隨機,且每人最多限購二盒,想多買一些就得揪家人朋友一起了。

但別以為一盒六顆少少的,每顆可都是又大又飽滿又紥實,這也是我只買一盒的原因,

花生粉給的很大方,把外帶盒塞的飽飽的,一開蓋那香氣迸了出來,實在很誘人,

忍不住再次回頭跟店家多買了二個單顆的,直接就在現場嗑了起來。

六種口味其中只有原味不是一整顆在販售,店家會切成好入口的大小,直接沾花生粉;

而紅豆綠豆則是因為我們家沒有特別喜歡豆子內餡的麻糬,

所以這次選花生、芝麻、芋頭三種口味混搭。

花生內餡沒有粗顆粒,雖然是粉狀的但口感綿密,一泯便化開,

而且香氣很夠,也不過於甜膩,非常深得我心。

芝麻內餡略帶顆粒,不甜,有濃郁芝麻香,一樣好吃。

最後的芋頭內餡則讓我們很驚艷,沒有太多糖的甜味,卻有滿口的芋泥香,以及略帶芋頭顆粒的口感,

讓人覺得飽嘴,也跟花生一樣又細又綿密,吃起來有滿足也有幸福。

 

現代人吃的比較健康,麻糬內餡沒有太甜膩,是一大加分,

外皮Q彈,大又飽滿,無論是花生粉還是內餡都給的很大氣,

唯一要注意的是比較容易受潮,手工製作務必當日食用完畢,

想解饞一次買少少多跑幾趟,確保留住麻糬的最佳風味。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