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專注牛肉米粉二十年,從花溪來到台灣,獨特的貴州風味,近機捷A8長庚醫院站,夠嗆辣的鑫花溪牛肉米粉專賣店

2022-12-08

來到鑫花溪牛肉米粉專賣店用餐其實不在原本行程裡,只因經過看見招牌上的店名很特別,

剛好這一帶收費停車場林立,停車不是問題,便不加思索的走進去嚐鮮。

————————————-

■ INFORMATION ■

1130AM – 1430PM

1630PM – 2030PM

(03)397-9793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一路10巷20號

※ 收費停車場

鑫花溪店面在一個大轉角,實際走進去發現料理檯佔了蠻大的空間,座位則顯得少了些,

用餐時段人潮湧入的超快,我才入座十來分鐘,整間店滿滿的人,甚至一路排到了門外,

幸好麵煮的快也吃的快,翻桌率高,不至於等候太久,像我這種坐了40分鐘的客人算是極少數吧!

單人高腳椅面對的是捷運站及停車場,等餐的同時看看列車進站出站也小有趣味。

每個座位上都有詳細介紹牛肉米粉的特色以及吃法,

並使用QR Code點餐及付款,不必等待也不需要催趕店員,超方便。

牛肉米粉有四種湯頭,還有乾拌系列及湯跟米食等,

有好幾樣是我的菜,逐一看著菜單陷入了選擇障礙,但只有一個人也貪心不得,

想想除了主餐,至少能吃得下點心吧。

掃描QR Code快速點餐,提供多種付款方式,最方便的當然就是信用卡啦,

輸入資料後送出,櫃台馬上接單製作。

在等候的同時,好奇的上網查了關於鑫花溪牛肉米粉的由來,

原來這碗牛肉米粉源自於貴陽,選用上等品質的牛肉,以牛骨熬煮成鮮濃原湯,

貴陽人特別喜歡在冬季一大早起來來一碗香氣四溢、熱氣騰騰的牛肉粉,

稍微逼出一點汗,精神飽滿,有活力的工作去。

牛筋、牛肚以及牛肉,這碗極品香辣牛三寶上桌時先是觸動了視覺,好大一碗啊!

熱氣攪動了嗅覺,感覺香氣撲鼻而來,進而刺激了味覺,瞬間令人猛吞口水。

牛筋帶有Q勁兒,牛肚及牛肉則是熬煮的非常軟爛,三寶給的超多。

麵條的部份僅有二種選擇:花溪米粉或是皮帶粄條。

雖然它是米粉專賣店,但我個人平常就獨鍾粄條,這次當然也是選擇皮帶粄條嘍。

麵如其名,粄條就像皮帶那麼寬,甚至更寬,很容易咬斷入口,卻也帶著微微的Q彈口感,

以100%台灣在萊米製作,無任何添加,從湯裡夾起時透著光,手工自製的麵條果然很誘人。

據說一碗上品牛肉米粉的精髓就在於「湯」,湯的味道決定了一切。

以牛大骨為底,加入苗族香料以文火熬煮而成的湯頭,又濃又醇且香,讓人很滿足,身子馬上暖起來。

炸蛋豆干是一道我個人蠻喜歡的小菜,豆干與皮蛋的組合,恰巧是我的最愛,

透過油炸方式鎖住香氣,維持最佳的口感,豆干外酥內嫩,皮蛋也保住了原貌,

濃郁的花椒香,刺激了味蕾,很下飯的一道料理。

看著菜單上玫瑰冰粉四個字,不禁引發好奇心,想都沒想就點來嚐鮮。

這道點心還真令我感到驚艷,不甜膩的糖水可以喝掉一大碗,

據說是四川來的冰品,冰粉的口感很像台灣愛玉,但實際上是由冰粉子製作而成,

而冰粉子本身是無色的,挺好吃,加入一些芝麻、葡萄乾、葵花子及玫瑰花瓣…等,就是玫瑰冰粉了。

邊攪拌邊看著它,忍不住錄影下來,太美了~~~~

鑫花溪牛肉米粉專賣確實有水準,難怪用餐時段人潮一直來,

這樣的湯頭與麵條,想必連我家的小吃貨都會喜歡,

有機會一定帶全家再訪!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