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新春賜福太子遊樂園? 北台灣最大太子廟,粉嫩迷你版遊樂設施免費暢玩,各式小吃一把罩,一起作伙來行行(春節限定)

2023-01-24

 

創立於民國66年的護國宮,供奉主神為中壇元帥─哪吒三太子,

原來的舊址是在桃園民安路的某民宅內,因香火鼎盛頗負盛名而另尋聖地,

後期遷至目前所在位置,經信眾發心募款,終於完成興建大廟的宏願。

———————————

■ INFORMATION ■

遊樂園】農曆大年初一至初五 0900AM – 2000PM

平日】0800AM – 1900PM

(03)362-0599 / (03)367-7405

桃園市桃園區國際路一段401巷123號

※ 大型停車場免費停車

想不到在住家這區,竟然有一間如此宏偉壯觀的宮廟,

更特別的是,每逢春節,廟前廣場就會出現好幾座粉粉嫩嫩的小型遊樂設施,

雖然硬體設施尺寸縮減,但活動規模不減,誠意也沒少,每年都是免費開放給大家玩樂,

來祈福的同時,順便帶孩子體驗這裡的粉色魅力。

瞧~車子剛停妥,第一眼看見的是這座超可愛的摩天輪,一人或二人搭乘都行,

距離地面不高,心裡少了擔心害怕,孩子們開心的笑聲此起彼落,長長隊伍排了又排,沒有人不耐煩。

台灣不少寺廟周邊有美食小吃附和著,太子廟也不例外,

廣場上的小吃攤種類琳瑯滿目,地瓜球、手工粉圓、棉花糖、臭豆腐、鳥蛋、海鮮串物….等,

每一樣都很吸引人,當點心當午晚餐皆合適,可惜我們己預約好午餐,否則肯定不會放過任何一攤。

我們抵達時約上午十點半左右,護國宮裡裡外外己是滿滿的信眾,

前方臨時搭建的大舞台上有街頭藝人的表演,走近瞧竟然是一對小姐妹花正在載歌載舞,

妹妹跳舞,姐姐負責樂器,二人有絕佳的好默契,不禁讓人佩服她倆的勇氣。

別只是佩服,打賞最實際,台上的妹妹比明太子小,敢站上舞台己經值得我們的二百元,以茲鼓勵。

雖然是假的櫻花樹,但卻爆炸的美,怎麼拍都好看,每張旋轉椅上可坐一個大人或一個小孩。

不同於遊樂場裡的旋轉木馬,這兒的木馬小很多,小小孩能坐的更穩,更受親子家庭的青睞。

有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夢幻咖啡杯,則是大人小孩可以共乘共享的設計,不怕暈的人不妨來挑戰。

美麗的粉紅小火車好適合拍照,小小孩在上頭超樂的,也很安全。

護國宮裡金碧輝煌,雄偉壯觀。

第一次來搞不清楚,幸好有立牌及工作人員說明,

廟裡共十座爐,其拜拜的順序為:

1.中壇元帥 2.天公爐 3.註生娘娘 4.月下老人 5.五路財神

6.五方福德 7.太歲殿 8.殿事辦 9.虎爺爐 10.馬草爐

太子柑仔店主要販售拜拜用的零食及香、金紙,取名為柑仔店實在很有趣。

巔覆一般傳統廟宇,這兒的太子廟有販售周邊商品,彷彿就像小型商店,當下差點把它們搬回家。

護國宮太子廟是北台灣最大的太子廟,其八尺六寸的泥塑三太子金身也是全國最大的,

廟裡不僅寬敞,打理的也非常乾淨舒適,戶外附設的免費遊樂器材與各式小吃攤更是擄獲大家的心,

每年的農曆初一至初五,別忘了來拜拜祈福,吃吃喝喝兼玩樂,春節限定哦!!!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