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

㊙️免費景點!好美,好拍,好文青~ 鹿港新地標,結合老屋與藝術,實現青年返鄉創業的夢想:和興青創基地

2023-01-26

 

老宿舍大變身!這處免門票、又方便停車的景點,是彰化鹿港的新地標:和興青創基地

早期的日式宿舍群在翻修之後與藝術文化相結合,提供給回游青年一處創業發展的空間,

同時吸引許多喜歡拍照的遊客前來參觀取景,也為當地帶來了觀光人潮。

————————————-

■ INFORMATION ■

平日 1000AM – 1800PM

假日 1000AM – 2000PM

(每週一公休)

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08-8號

※ 鹿港民俗文物館附近停車場,步行約2-3分鐘

和興青創基地有二個出入口,導航帶我們從鹿港民俗文物館這一側進入,

車子剛好可以停在附近的停車場,走過來約2-3分鐘,很方便。

看到一堆製作糕餅的模具,就知道己經抵達和興青創基地的入口了。

好奇的先進入鹽業文化館裡一探究竟,才知道原來不只台南,鹿港竟然也是產鹽地之一,真是長知識了!

館內冷氣開放中,非常涼爽,導覽員也很親切地介紹鹿港的鹽業文化,全程免費哦。

早期和興派出所是清代鹽業總管,後來才改制為派出所,

如今老宿舍大變身,結合藝術文化與創意,和興青創基地就此誕生。

木窗、紅磚與綠意,創意活絡了這處文青地,也保存了原始建築的古韻。

我們遇見了販售健康優格的店家,品嚐了美味的優格與原汁原味的冰品,

親切的服務與笑容,雖然話語之間總是輕鬆自若,但聽得出來回游的青年們很需要大家的支持,

才得以讓優質的小店發揚光大,立足站穩並深耕這塊璞實的土地。

走上二樓,女兒紅甕牆現身,成了秘密的拍攝地,

隨著時代交迭,甕牆逐漸消失,目前僅剩謝家甕牆算是保存的相當完整,

不知道我們的下一代還有沒有機會為歷史做見證。

而壓克力板製成的貓咪們,不同的動作姿勢,模樣非常討喜,別忘了找找牠們的蹤跡。

不僅僅是散步拍照,和興青創基地也不乏藝術家的作品,

逢年過節或是特殊的節日還會招攬攤商舉辦市集,

這兒很適合花點時間,慢慢走細細品味,不疾不徐地沉浸在藝術世界裡。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