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縣定古蹟─檢察長宿舍,柴犬當家的日式風格咖啡館,獨立包廂,寵物友善~咖逼小売所 | 斗宅。揀茶舍

2023-02-15

沒有家人朋友同行時,我們通常比較隨意,而旅行時的小插曲,總是帶給我們驚喜,

好比這次的花蓮行,遇見了 咖逼小売所 | 斗宅。揀茶舍 ,留下美好的用餐回憶。

————————————-

■ INFORMATION ■

1100AM – 1900PM

0916-440811

花蓮縣花蓮市三民街23號

★ 免收服務費

★ 內用低消200/人

★ 3歲以上孩童及戶外100/人

★ 餐畢請至門口回收處分類丟棄

★ 共同維護古蹟,不可破壞公物,建築物及花草樹木….等

★ 戶外可攜帶寵物,可放繩,需自行照顧,有便溺行為請自行清理

★ 有4-12人日式包廂,需預約使用,可帶小型寵物入內,更多相關規定請詳閱寵物入園需知

※ 收費停車場

原本沒有計劃要在哪裡用餐,行程來到市區,發現己近午,隨意google一下,找到了咖逼小売所。

売是賣的古字,無法使用一般輸入法呈現,所以標題直接改成了「賣」,方便大家讀音。

由於歷史發展的因素,花蓮擁有數量頗多的日式宿舍,

而咖逼小売所這棟建築就是縣定古蹟─檢察長宿舍,至今仍保存的相當完整。

檢察長宿舍是當年花東地區最高司法機關,難怪門面夠大夠氣派,光是繞完這個院子就得花些時間。

順帶一提,古蹟需要靠大家齊心協力共同維護,地上的碎石子是造景用的,不是戲沙池,

請家長們教導孩子正確觀念,為下一代做最佳的示範與榜樣。

店家歡迎大家帶寵物來,但請遵守相關規定哦!

一進去就看到二隻柴犬公仔,模樣可愛極了?

室內規定要著襪才能進入,考量夏季很常有人只穿著涼鞋出門,

所以店家很貼心地在入口處準備乾淨的襪子及襪套供選擇,

每雙 10元/30元 不等,很便宜,回家洗一洗還能再穿,非常環保。

來到縣定古蹟用餐,不妨利用QRCod聽取導覽,當做聽故事一般,讓孩子也能參與其中。

一進來就能看見點餐櫃台,而櫃台上的小物很討喜,

就連櫥櫃裡的食物樣品都做的維妙維肖,不禁讓人食指大動,好想全部點一輪。

日式建築裡的次之間是家庭聚會的場所,等同於現代的起居室,通常是客廳的備用空間或是用餐場所。

店狗是一隻可愛又乖巧的柴犬,被熱情的包圍著卻也大方冷靜的聽著大家說話,很多商品都跟牠有關呢!

多數座位採塌塌米設計,坐不習慣可以考慮受西方文化影響的書齋或接應室的座位區。

書齋故名思義就是書房,店家將這裡規劃成小型圖書室,提供大家閱覽,

有興趣購書的朋友,請先向店家詢問。

這是店裡唯一的包廂,約可容納4-12人,也能攜帶小型寵物入內,

人數可多可少,非常適合家庭朋友聚會,預約前請詳讀使用守則。

轉角處的便所僅供一人使用,不過裡頭空間不算小,乾淨又通風。

進來前己看過菜單,完全是衝著午餐來著,除了洋食很吸引人,日式甜點也是必嚐之一。

三個人三份套餐,且每份餐皆搭配一碗水信玄餅,它是一道屬於夏季的甜品,晶螢剔透如夢幻的水晶球,

加入鹽漬櫻花,微甜,入口即化,約莫30分鐘後會化成一灘甜水,讓水信玄餅更加珍貴。

蔥雞起司肉捲有濃厚的香氣,融化的起司將食材巴在一起,

以培根、雞肉與蔥花加以調味,讓肉捲的口感富有層次,無違和感。

用料實在,內餡豐富,食材也新鮮,能吃到原汁原味的幸福感。

黑毛和牛漢堡有二種口味,一個是原味,一個是辣味噌,父子倆都想吃和牛,乾脆各來一份。

漢堡裡有洋蔥絲、和牛肉、生菜及起司,肉質鮮甜軟嫩,生菜洋蔥都很新鮮,

看似簡單的組合,父子倆卻是吃的津津有味,讚賞有佳,

連小孩都不想做選擇,一半一半柴田燒,每份六個,麻吉紅豆&打啵起司口味各半,二種都吃得到。

 

剛出烤箱外皮帶點酥脆感,口感紥實,紅豆只有微微的甜,加了麻吉讓味蕾更滿足,

起司控的明太子依舊對起司不離不棄,己經吃飽了還拚命送進嘴裡,看來鹹香的起司味讓他很滿意。

餐後必吃小京都焦糖布丁,光是那萌噠噠的柴犬立刻讓人瞬間融化,

布丁又綿密又細緻,奶油滑口,全送進小孩嘴裡,超捧場。

店裡的許多角落都有這些可愛的裝飾品陪著用餐,讓人心情大好啊!

戶外用餐區環境舒適,帶孩子帶寵物都很適合坐在這裡,

陽光灑落的餐桌上,是一份悠閒,也是一種飽足。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