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陶藝、教學、文創、手作與柴燒窯烤馬村餅,一週只營業三天,來樂桃陶才買得到!

2023-02-18

 

樂桃陶是一間在馬祖新村裡的風格小店,闆娘平常替小朋友做陶藝教學,陶藝好的不得了,

店裡甚至有個專門展示作品的空間,也有販售文創小物,同時有闆娘親手製作的馬村餅馬肉餅

推出之後大受好評,讓許多饕客慕名前來,就連我也是其中一個。

——————————-

■ INFORMATION ■

週五至週日 1000AM – 1800PM

桃園市中壢區馬祖新村45號

※ 收費停車場

馬祖新村每年都有店家進駐,樂桃陶就在園區裡的門牌45號位置,蠻容易找的,

我們抵達的時候見大門深鎖,心想不妙,擔心白跑一趟,

幸好遇到隔壁冰店闆娘,熱心的替我們聯絡,得知馬上就能品嚐馬村餅,開心的不得了。

後疫情時代開放內用,室內戶外皆有座位,牆上插畫可愛逗趣,充份展現出畫者的巧思。

樂桃陶供應三種柴燒窯烤商品:馬村餅、馬肉餅及歐式麵包,

馬村餅有鹹甜二種口味,我們家偏好鹹食,尤其蔥花+起司又剛好是全家人的最愛,一口氣就打包六個。

而馬肉餅的內餡則是夾進了黑豬肉,據說也挺美味,可惜當天沒有販售。

至於飲品,馬奶及馬啡皆各有人推薦,當天闆娘請我們品嚐馬奶,

八種堅果的味道果然夠濃郁,超香的,而且完全不甜,可以一杯接一杯的喝,晚上也能穩穩入睡。

(本圖引自樂桃陶粉絲專頁,並經授權使用)

樂桃陶的窯完全靠自己搭建,窯燒出來的美味甚至吸引電視媒體前來報導,

馬餅及麵包離開窯之後才帶至店裡販售,所以在店裡是看不到窯本人的哦。

熱氣直竄的馬村餅飄香四溢,立刻被放進保溫爐裡,感覺飽滿圓厚,60/80元一顆我個人能接受。

馬奶含八種堅果,在奶茶界可是屬於健康級食品呢!

老師(闆娘)的作品展示間,每個作品都有它獨一無二之處,

像我這種雙手不巧、沒什麼藝術感的人,相信透過專業的指導,應該也能有一番作為吧?(疑)

接下來的文創品讓我想全部打包,個個樣貌都不同,用色活潑大膽有創意,有機會再來肯定帶回家,

或是來參加老師的課程,做出自己的專屬作品。

這次帶了六個,本想當早餐,卻在當天晚餐時一人二顆吃掉了…….

真後悔沒多帶幾個,十個送一個很划算耶。

回烤後仍保持外酥內軟的口感,內餡彷彿像是抹上了蔥油般,有非常濃厚的蔥香,也能吃到起司味。

每週只營業三天,有興趣的朋友得把握嘍~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