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免門票入園。柴燒陶藝-咖啡-輕食-文創-茶香與窯烤麵包,自然純璞的氣息,隱身於山林間的處女地,和窯文創園區

2023-02-24

 

一次誤打誤撞的行程,開啟了我與和窯文創園區的綠份,

三個月內三次造訪,玩出興趣了,還帶其它家人一起來體驗捏陶的樂趣。

園區內有好幾家店,不只提供陶藝創作,也有咖啡、茶、輕食、與假日限定的窯烤麵包,

無論是個人、家庭還是團體,都能提供很到位的服務,看完文章介紹,趕緊安排來一趟吧!

————————————-

■ INFORMATION ■

0800AM – 1700PM

(國定假日營業時間可能不同)

桃園市龍潭區龍新路三和段1060號

※ 免費停車場

車子行經龍新路一帶,沿路景色優美,即將抵達園區前,會先經過一小段“無法會車”的產業道路,

不過倒也別太擔心,我們走過三次,不曾遇到需要會車的情況,

因為這兒人潮不多,且真的就只有1-1分半的路程,

也因為道路狹小的關係,考量夜間行車安全,所以只營業到五點,但一上來到園區就很寬闊啦!

入口處可以停車,滿了就往上面的停車場走,不必瞎找位子,免費停車超貼心。

連著三次的造訪,溫度都很適中,空氣特別清新,這季節山區難免偶爾飄雨,但整體來說是舒服的。

窯子上方炊煙裊裊,像極了仙境。

這兒的窯面積廣闊,有一些山下的、附近那些沒有窯的店家,會將客人的作品送到這兒來燒,

一進爐1-2個月跑不掉,端看作品的大小以及質地。

戶外有幾個座位,讓旅客坐下來靜靜心,體驗客家的奉茶文化。

這三趟的體驗,我們都是來園區入口的第一家,

經營者是一對半退休的夫妻,非常親切和善,經常是笑臉迎人。

說起緣份真的很妙,老闆本身還有一間公司,說巧不巧公司位置就在我們住家附近,隔壁街而己,

閒談中甚至聊到老闆可以替我們送作品,又那麼剛好老爺跟老闆都喜歡咖啡跟茶,話匣子一開什麼都聊。

這兒的店家都是跟當地的里長把地承租下來經營,大家的步調都很慢,尤其平日來更能好好體驗,

古色古香的陳設是這裡的特色,頗有味道,所有的作品不是出自老闆娘之手,就是正等著客人取回,

個個長相樣貌都不同,細細端詳,還真有點職人的水準呢!

咖啡香與茶香在屋子裡瀰漫開來,杯子茶盤隨取隨用,獨一無二沒有重覆,很好辨認,

這些杯盤的質地質感都很好,即使不是出自藝術家之手,卻能展現屬於創作者的心境與巧思。

初訪當天是誤打誤撞走進來的,我們在窗外討論該如何找到用餐的地方,

裡頭便馬上傳出一個聲音:「我們這裡有賣餐哦」!

入坐後老闆娘馬上聯絡山下一間餐館,不到十分鐘餐點就送到我們眼前,比外送平台還快啊~~~

牛肉麵跟焢肉飯都很美味,用料實在,便宜又大碗,餐點直接送進店裡,服務也太周到了。

既然園區有那麼大一座窯,不玩一下捏陶就太可惜了,這可是我們夫妻倆第一次同框體驗捏陶樂,

體驗課程依作品大小每人約300-400不等,過程中老闆娘悉心指導,提供工具,分享技巧,挺好玩的。

各自做了專屬杯器,老爺還調皮的壓了一朵花,最後才說是要送我的;

而我則是在杯底養金魚,代表自己,期待成品漂亮的出窯。

第二次帶了爸媽與其它家人,明太子也跟上這趟列車,一起體驗陶土樂。

玩陶土能讓心靜下來,也能讓雙手更靈巧,這二項都是孩子很需要的,有機會要常來。

結束課程,剛好是下午茶時間,這兒有自栽的麝香咖啡豆與茶葉,

也能從隔壁的咖啡館叫點心,湊一湊就是一桌下午茶,邊吃邊話家常,好愜意。

第三次來是專程來取回作品,燒出來的顏色紋路每個都不同,絕對跟所有人都不一樣,

當下洗一洗就拿來做為咖啡杯及茶杯使用,好個附庸風雅,氣質出眾啊。

烤地瓜是老闆朋友送的,我們剛好有機會免費品嚐,

又綿密又有天然的甜味,離開前老闆還送我們幾個回家解饞。

而我們家的大胃王,一到就吃掉二盤茶油麵線,品了茶,吃了地瓜,滿意的不得了。

第三次終於遇到窯燒麵包營業了!

麵包大且飽滿厚實,剛出爐賣相很棒,當天三種口味各帶一條,回家分享給家人,獲得一致好評。

據說有遊客會先預購,再特別過來取貨,過年前還有年糕之類的應景商品,也都很熱賣。

家裡唯一每天必吃起司只有明太子,但這窯燒麵包實在很美味,放到第三天依舊是軟的,

烤熱後的起司香氣更濃厚,還有滿滿的乳酪丁,夠有誠意的。

園區沒有範圍,除了幾家店及教學教室,後方還有餐館,繞一圈大概15-20分鐘,輕鬆走走很自在。

園區項目豐富,茶園、步道、賞桐、捏陶、教學、品茶,也有伴手禮,甚至有人專程來買茶及咖啡,

接近大自然的和窯文創園區,得花上一天的時間才能細細感受這裡的人文之美。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