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梅花、櫻花、落羽松四季交迭,平地社區裡的櫻花林,免登高山即可賞櫻,多條步道好走好平緩,備免費停車場,長庚養生文化村(2.25花況)

2023-02-26

位於桃園龜山的長庚養生文化村是一所護老院,一般民眾也可逕自入內參觀,

花期四季交迭,每當落羽松、梅花與櫻花相繼接力時,總是吸引民眾前來取景,

園區舖設平緩易行的木棧步道,無論老幼皆能安全的行走。

———————————

■ INFORMATION ■

24小時開放

桃園市龜山區長青路2號

※ 免費停車場

養生村裡有好幾處免費的停車空間,這次為了賞櫻,我們選擇停在最接近園區入口的停車場,

通常不會停滿,有時等一下就有位子,或是再往前開也能找到停車處。

停車場旁有設置洗手間,一路上還看到好幾個,

其實是為了養生村裡的長者設想,也方便外來的遊客使用。

過個馬路,停車場對面便是通往櫻花林的入口,好方便。

附近有二條步道,據說都有櫻花現蹤跡,還有兒童遊樂園,球場及公園等,趕緊來探索吧!

一開始就看見這條鯨魚,感覺看到我的同伴,好開心哦。

旁邊看起來像是兒童戲沙池,不過細細的樹枝很多,天氣狀況也不好,沒有孩童遊玩。

彩色圈圈的造景旁還有另一個戲沙池,沒有掉落的枝葉,看起來就乾淨多了。

建議大家先往上方的櫻花林走,因為最後繞一圈會再回到彩色圈圈這一區,屆時再走下方的木棧道拍拍照。

前方階梯就是櫻花林的參觀方向,也建議大家從這一端開始,因為上去之後就是下坡,比較不會累。

下坡後馬上就接到櫻花林,是不是很近呢?

雖然不在繁華的都市,但至少不必登高山,對一些家有老幼的家庭來說可是福音呢!

長長的木棧道二側種滿了八重櫻,也有少數的吉野櫻現蹤,粉粉嫩嫩的好美啊!

體力比較好的可以挑戰高氧步道,路程很短,上去肯定又是另一處室外桃源。

木棧道中段是櫻花最密集之處,大家都在這裡猛拍照,一待就是好幾十分鐘,

但平地賞櫻的好處就是不必擔心人擠人,沒有什麼路人甲乙入鏡,畫面更美。

落了一地的櫻花瓣,堪稱浪漫與詩情畫意的代表。

櫻花包夾著木棧道,視角延伸出去好有美感。

從木棧道下來到一般道路,再回頭看這片櫻花林,依舊壯觀耀眼。

茶花跟家裡陽台的茶花同色,美麗的盛開著。

養生村裡規劃體健能區,除了提供養生村裡的長者健身,龜山區的居民也能免費租借。

可惜我們不符合使用資格,要不還真想借來玩玩。

養生村裡的公廁規劃完善,很乾淨。

繞一圈又回到彩色圈圈,進去走一走吧!

回程路上一邊是果園,一邊是銜接福氣步道,園區很大,要全數走完得花上一點時間,

半路遇到下雨,我們只得暫時放棄。

長庚養生村幅員廣大,樹大蔥綠,空氣清新,

花季期間賞花,平時就來健走,適合全家一起來。

進入園區請勿大聲喧嘩,展現良好的公民水準,避免打擾養生村民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