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新開幕!咖哩控必收!有溫度又吃的飽~紅框木窗老宅裡的風味料理,WenBao溫飽香料咖哩專門店

2023-02-27

 

馬祖新村園區裡有幾家風格小店,溫飽香料咖哩專門店正是其中一家。

開幕未滿一個月便讓我們遇上,大紅色的木門窗框剛好是我喜歡的復古味,

也因為對咖哩料理情有獨鍾,不加思索地走進了溫飽,準備好好將胃給填滿。

————————————-

■ INFORMATION ■

週三至週四 1130AM – 1900PM

週五至週日 1100AM – 2000PM

(每週一、二公休)

桃園市中壢區龍吉二街155號 #7號眷舍

※ 馬祖新村停車場

向來特別喜歡眷村老宅的味道,有時會讓我回想起小時候的房子,尤其是紅色的木門,非常有感覺。

長大後才發現有院子的屋舍如此吸引人,不僅能發呆曬太陽,還能帶朋友來泡茶聊天話家常,

就連中秋烤肉也不是問題,甚至能像溫飽這家店一樣,種植小量新鮮的蔬菜,需要時就拿來入菜。

有甜椒、甜菜根及高麗菜,看起來是悉心照料,每一株都長的漂亮又鮮綠。

室內大量的木造裝修,出自於店主人的巧手,磨石子地板透露出屋舍的年齡,

留住了一部份的過去,也加入一些新的元素,營造出清爽溫馨卻同時有著老記憶的氛圍。

除了門口進來的位子,還有仿和室的座位區,像小包廂的概念,蠻適合三五好友談天說地,

一邊享用餐點,一邊逛逛文創商品,也挺不錯。

木門木桌都有老味道的氣息,簡單卻有質感。

剛開幕的風格小店,菜單正慢慢的做調整,目前主餐選擇還不是太多,但咖哩肯定是招牌主力。

除了咖哩,還有三明治及烤餅…等,單價算是相當親民,就看份量能不能接受。

我們各自選了喜歡的咖哩飯、三明治及奶茶。

聽從店主人的建議,點了這道「印度馬薩拉咖哩」,

香料的拌炒不假他人之手,也不使用現成的,完全是雙手萬能,

咖哩尚有熱氣時,隱約能嗅出濃濃的咖哩香,

微辣咖哩拌入白飯的味道很迷人,瞬間挑動了味蕾,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不想停下來。

舒肥雞肉保有鮮嫩的口感,不必花太多時間咀嚼,沾一點咖哩醬就很美味。

一盤好吃的咖哩飯,一定要有紅紅綠綠各色的蔬菜配角,讓畫面色彩更加豐富,更能營養兼具。

鷹嘴豆泥雖然是其中一個小配角,但在某些中東料理中卻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一般的做法通常會與檸檬汁、芝麻醬與橄欖油等一起打勻,

而溫飽為了製作蔬食咖哩的主菜,利用葵花油、麵粉、椰奶炒成麵糰,加入薯泥與切碎的花椰菜梗,

結合”西班牙可樂餅”及”中東鷹嘴豆泥餅”的做法研究出這款無五辛無奶蛋的鷹嘴豆泥,

與店裡的印度風味馬薩拉咖哩醬超級合拍!

鹹豬肉法棍三明治」的組合很特別,是我一眼就相中的餐點。

自製鹹豬肉不太鹹,搭配法棍的味道剛好,加入洋蔥、烤蔬菜及特製抺醬,味道融合的不錯。

唯法棍麵包表面比較乾硬,很考驗牙口,若內餡蔬菜能再多一點會更好,能再提升層次感。

香料馬薩拉豆奶茶」很大一杯,以價格及份量來說,算是很超值的。

這是我首次品嚐什麼是馬薩拉的風味,除了茶跟無糖豆奶,沒別的了,一點都不甜,很適合我。

基於傳達不剩食的理念,將朋友為婚禮製作的手作餅乾放在店裡推廣販售,

新鮮、不甜、沒有人工化學味,只有簡單而璞實的手作溫度,特地拿了名片回來,有機會來訂購送禮。

溫飽是由一對年輕情侶共同經營的風格店,小小的空間收藏著溫度,

親切客氣的笑容,愛惜資源珍惜食材與廢物再造的理念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有機會來到馬祖新村,別忘了走進來給他們鼓勵與支持哦。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