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結合藝術人文、數位科技、社區參與等不同領域,傳統思想與技藝文化的傳承|大湳森林公園-八塊厝民俗藝術村

2023-03-03

 

八塊厝民俗藝術村位於桃園八德的大湳森林公園,除了欣賞傳統的閩式建築,

並營造了生活與文化的氛圍,週末更有創意市集進駐,是一處沉浸閩南文化、假日放電的好去處。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鄰近八塊厝的停車場是大忠國小地下停車場,看起來很新,規劃的挺完善。

為了參觀八塊厝,第一次來到大湳森林公園,它是一座環境舒適又寬廣的公園,

設施應有皆有,禁止的規定倒也不少,還請大家共同愛護。

一進來就看見兒童玩具圖書館,戶外的童趣塗鴉與用色甚是討喜,

即便是寒假期間,入內參觀的人數仍不多,逛起來很是清悠。

利用科技設計出來的互動遊戲即使很容易過關,但仍然非常吸引我家的大孩子玩上一把。

玩具交換的概念早在幾年前便己在我心中萌芽,今日一見,原來真有這樣的地方,務必要推廣!

育嬰室、哺乳室…等硬體規劃完善,設想周到,帶孩子來的媽媽們可以在這個空間裡稍稍鬆口氣。

最吸引孩子停留的就是這一小間一小間的主題體驗區,有積木、STEAM、圖書及多媒體…等,

有些是付費課程,每個場次都有固定的時間表,若想每一種主題都參與,時間上就要安排一下了。

室內有體驗,戶外隨手拾來也有驚喜,孩子玩的不亦樂乎!

角落的藝術品成了拍照的背景,好逛也好拍。

週末市集攤子己就定位,找個好天氣的週末來逛市集,一定很熱鬧。

鵝黃色外牆是洗手間,最酷的是免治馬桶竟然是標配!且打掃的非常乾淨哦。

園區裡提供置物櫃的寄物服務,讓拎著大包小包的家長們好方便啊!

園區裡有個挺大的食堂,刈包/爌肉飯都不錯,茶飲也小有特色,還有雞蛋糕及茶葉蛋這類的點心。

天氣涼爽時可以來一塊戲服的換裝體驗,在園區裡走拍肯定很特別。

桃園燈會留下的作品移至八塊厝展示,讓我們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大型燈飾。

用了一點時間逛過食堂旁的小店,都是頗具設計感的商品,忍不住為自己跟孩子挑了二樣紀念品回家。

八塊厝的戶外很舒服,春天來訪適逢櫻花開,美不勝收。

園區內有四棟廳舍及綠地草皮,建築外觀搭配閩式白牆紅瓦,並有閩氏窗花,

入口處的迎賓裝置以歌仔戲的武生、文生、花旦、淨角(花臉)、丑角創作,

象徵戲台上的人生百態,把熱鬧的節慶演出搬至園區,營造出濃濃的閩南風格。

 

這兒是近期內走訪過最舒適、最愜意的空間,完整的參觀園區至少得待上二小時,

很適合不趕行程、不趕時間的休閒模式,與家人悠哉地共度週末時光。

 

■ INFORMATION ■

0900AM – 1700PM

每週一公休

(03)336-7125

桃園市八德區重慶街36-1號 (大湳森林公園內)

※ 大忠國小地下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