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乾淨衛生,這款台灣小吃,我的最愛~夜市起家的阿宗豬血糕(八德店)

2023-04-20

 

台灣小吃很厲害,我本人最喜歡的阿宗豬血糕也是榜上有名!

在地經營超過20年,原本在中壢觀光夜市,後來才拓展成小有規模的店面,

花生香、香菜濃,軟Q的豬血糕處理的很棒,重點是店裡衛生乾淨,停車場就在對面,再加分。

————————————

■ INFORMATION ■

1000AM – 2300PM

(03)364-1001

桃園市八德區福國北街4號

※ 收費停車場

 

忘了自己從何時愛上豬血糕這款台灣小吃,只知道每次進夜市,總會第一優先尋找它的身影。

某次的外出,經過阿宗豬血糕分店卻沒營業,心情有點低落,因為超想吃……..

後來路過八德店,看到店家開門營業,雖然剛吃過午餐,仍然很心動,打定主意一定要買來現吃!

阿宗雖然是豬血糕專賣店,但也同時販售各式古早味飲品,

當天實在沒有多餘的胃可以裝進喝的,不過聽說評價不錯,有機會倒想試試綠豆冰沙及冬瓜鮮奶。

豬血糕美味的秘訣,絕對少不了這一咔四角蒸籠,

炊煙裊裊,淡淡香氣撲鼻,不知道填裝了多少故事與時間在裡頭。

台灣人向來有食補的觀念,豬血糕是市面上最常見的豬血製品之一,

在全台夜市及市集周邊很常見,要找它不難。

通常是用新鮮的豬血混入糯米、鹽及其它材料,蒸熟後變成固態狀,

它跟糯米腸一樣,能做為米飯的替代品,在台灣是非常受歡迎的小吃。

實際在現場看,發現阿宗豬血糕處理的順序與多數的攤販不一樣。

一般都是在沾了醬料後,會先上花生粉,但阿宗豬血糕則是相反,是香菜先上第一層哦!

舖了香菜才上花生粉,而且是滿滿的花生粉~~~~~

猜想這樣的順序應該是為了保留更多的香菜,若是先有花生粉,那麼香菜便很難巴的緊緊的,

對於我這個香菜控來說,這道程序非常重要啊!

阿宗豬血糕的花生粉是自己炒的,沒有什麼甜味,但有很重的香氣,喜歡~

在處理的過程中,店員會一直把花生粉又撥又翻,重覆好幾次這個動作,

確定舖滿了豬血糕之後,才會遞給客人帶走。

仔細看有明顯的花生顆粒,這樣的口感推疊出更多的層次。

不是太軟也不會太硬,軟Q軟Q,是最棒的比例。

傳統豬血糕多數呈長條狀,阿宗豬血糕則以三角形呈現,

無論哪一種形狀,只要是豬血糕,我都愛?

阿宗家的豬血糕不算小,吃一隻有點飽,買二隻完全是吃心滿意足的?

豬血的含鐵量豐富,脂彷比例低,只要好好處理與清洗,好處蠻多的。

而豬血糕可以蒸煮炒炸滷,樣樣適合,其中用蒸的沾花生粉及香菜最深得我心,

只是自從吃過阿宗豬血糕,就覺得回不去了,這款國民小吃是我的最愛之一啊!!!

(能許願來桃園區開分店嗎?)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