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金色水岸河景第一排,有綠樹有綠地的日式洋房建築,時光樹影Memory河岸景觀餐廳

2023-05-04

 

甫開幕一年的時光樹影,位置就在淡水河岸第一排,遠遠眺望觀音山,

走出去就是老街,對面是紅毛城,停車也方便,最重要的是環境靜謐,不被人聲打擾,很適合用餐。

———————————–

■ INFORMATION ■

週一至週四 1130AM – 2000PM

週五至週日 1130AM – 2100PM

用餐時間二小時

低消200/人(同組可合併計算)

(02)2622-2266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1-1號

※ 老街收費停車場 / 紅毛城收費停車場

我們經常往淡水方向旅行,最喜歡的是這兒的河景與悠閒緩慢的步調,相當有異國風情。

走進時光樹影看見的第一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陽光灑落在草皮上,光影間的交錯,太美了~

戶外空間配置的很好,也寬敞,光是大樹下這個座位區便己值回票價。

這裡的收銀檯是在戶外,有日式建築的味道,結帳人潮多的時候,較不影響排隊動線,

室內用餐的客人也能安靜地好好吃飯。

從某幾個角度望過去彷彿置身異國,在陽光包圍下,顯得愜意、慵懶又自在。

時光樹影是一間寵物與親子友善的餐廳,特別規劃帶輪設備可以使用的無障礙設施,

無論是嬰兒車還是輪椅,都能在餐廳範圍裡的戶外空間自由移動,好方便。

不只收銀台,連洗手間也設置在戶外,如此一來空間較不受限,也乾淨衛生。

另一處特別的空間是甜點室,有專屬的進出動線,緊鄰用餐區彼此卻沒有相通,

方便預訂下午茶的客人選購,當然午晚餐時段也是有供應的哦!

這兒的甜點個個長相特別,而每一樣點心都有詳細的介紹,

自個兒慢慢挑,也省下不少詢問店員的時間。

時光樹影前身是基隆港務局淡水宿舍,以木料為主要建料,瓦鎮陶燒屋頂,

架高的木質地板兼具通風與防潮功能,改建後盡可能保留早期的格局與樣貌,延績老洋房的味道。

既然賣美景,只要在河景第一排,餐點都不會太親民,

造訪過附近數家餐廳,至少時光樹影的餐點設計是目前為止選擇最多、口味最棒、種類也最讓我們喜愛。

看到這一份組合,就能理解價格不會太親民的原因了。

有中辣等級的岳母小魚乾拌麵,來自野柳的小魚乾厚厚一層,又香又辣,加了洋蔥及豆皮絲提升口感,

溏心蛋更是有畫龍點晴的效果,讓整體的擺盤更美更豐盛了。

Q中帶軟的麵條很入味,像極了拉麵的口感,一口接著一口超涮嘴。

排骨酥湯,湯頭清爽不鹹,不帶骨的排骨酥燉煮的非常軟爛,說入口即化太誇張,但很綿很密。

每道餐都有六樣小菜,別看它份量迷你,要解決全部的小菜還真得需要一點時間,很飽啊!

灶咖蒜香豬腳鹹香帶Q勁兒,先滷後炸口感好,份量不少,

上菜前己經先行去骨與切丁,不必再費勁切割,非常貼心,

濃厚的蒜香與大量的蔥花差點讓主角失焦,且這道菜完全不會辣,連明太子也享受其中。

明太子是走到哪都想來一碗麵的麵控,看到洄瀾牛肉麵幾個字眼睛都發亮了,

甚至表示非常難得在這麼漂亮的河景餐廳竟然能吃到牛肉麵,直呼太開心!

湯頭顏色看似頗深,但不只是鹹香味,而是有層次的推疊,

否則平常口味清淡的孩子,是不可能喝到快見底。

有如拉麵口感的麵條大大的擄獲麵控的心,更別說那滷的又透又軟,一泯就入口的牛肉,

這是從花蓮親戚家帶回來的配方,使用牛龍骨、大紅袍等十多種香料熬煮四個多小時的精華。

大甲芋頭拿鐵裡頭很有料,隨便都是滿滿的一匙芋頭泥,還能吃到塊狀的口感。

全發酵的緋紅阿里磅是石門地區特有的紅茶,濃厚的焦糖香氣,微微的果酸,沉重回甘。

金黃色澤的有機琉璃金萱,從杯裡散發出耀眼光芒,葉子一片片完整展開,飄散出陣陣清香。

有人專程來時光樹影喝下午茶,因為這兒的甜點不只外表特別,內容也與眾不同。

巴斯克乳酪蛋糕裡有著在地小農親手栽種的綿密地瓜,取名為日暮金波,既浪漫又甜美。

地瓜餡是自然的甜,剛好適合不嗜甜點的我們。

因為屋頂上的紅瓦,父子倆不約而同的挑上了古紅磚這個名字,

紫薯與堅果微妙的組合,讓這道甜點有一種屬於自己的風格,

口感激似鳳梨酥,內餡不甜膩,很健康的點心。

淡水最美是落日,待夕陽西下時,時光樹影點亮了燈,一切又變得更加唯美浪漫。

時光樹影日夜各擁不同美景,無論哪個時段來都有它迷人之處。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