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夏天也要吃鍋!世代傳承經典秘方,獨門調製沾醬,玖圍沙茶老火鍋(桃園店)

2023-05-09

 

新開幕~好玖不見!來玖圍沙茶老火鍋開鍋嘍!

祖傳沙茶鍋對上可以喝的麻辣鍋,就變成時下最夯的超人氣鴛鴦鍋組合!

————————————-

■ INFORMATION ■

1200PM – 1500PM

1700PM – 2200PM

每人低消500元

不提供外帶服務

隨時用餐100分鐘

(03)358-9919

桃園市桃園區藝文一街80號2樓

※ 收費停車場

藝文特區是美食一級戰區,環境好氣氛佳,吸引各大連鎖品牌餐廳進駐,可謂百家爭嗚,

其餐點具水準,價格自然不會太親民,只是說也奇怪,多數餐廳卻仍是一位難求。

而玖圍的位置稍微偏一些,還藏身二樓,但高質感的裝潢還是很誘人,開幕第二天我們就來報到了!

通往二樓的迎賓階梯,既溫馨又文青,好有設計感啊。

一句話「台灣人94要吃火鍋」,與我們家的喜好不謀而合,吃鍋這件事,不是四季都能做的嗎?

聽了店員的介紹,才知道原來玖圍的前身是一家壽喜燒店,

因為我本人不吃壽喜燒,難怪不清楚有這麼一間店躲在二樓,

據聞店裡裝潢大改,時尚簡約,質感超棒,目前是原班人馬留在玖圍繼續服務。

我們被安排在靠窗街區,倚著舒適的景觀窗用餐,欣賞青蔥翠綠的大樹排排站,愜意~

桌邊抽屜的餐具備品隨取隨用,有缺的再另洽店員提供。

看完菜單首頁,大家肯定有疑問,我也是。

像是限時用餐100分鐘,我們就覺得不太夠用(當天沒有滿座,席間店員來聊了一會兒),

吃鍋通常會慢慢吃,聊個天,100分鐘稍嫌短了些,若能拉到120分鐘會更合理。

不過店家也開宗明義說了,希望客人開心用餐,有任何不愉快可以找店長溝通,大家就別客氣嘍?

玖圍的特色是祖傳沙茶醬,所以沙茶鍋是必點的!

鴛鴦鍋的另一半湯頭,則挑選了“可以喝”的麻辣鍋,想試試可以喝的辣湯是什麼感覺。

沙茶是世代傳承的經典秘方,看那色澤比較淺,不像市售沙茶的顏色,也不鹹膩,湯頭溫潤少了負擔;

而麻辣湯的辣椒幾乎沒有辣度,不刺激味蕾,非常溫和,好特別哦~

將二種湯底混著喝,竟然迸出火花,連明太子都能接受,大家一定得試試。

玖圍的自助區還不錯,光是蔬菜就有十來樣,醬料也是超過十種,還有異國冰淇淋呢。

店家一開始就替我們每人準備一碟祖傳沙茶醬,平常又鮮少沾醬,所以沒機會使用到醬料區。

火鍋還沒吃到底就飽了,從頭到尾蔬菜吧也只夾過一小盤,

看那菜色很新鮮,如果胃塞得下一定要多來一點。

其實明太子己經很會吃了,但我現在的食量比他小,最後選擇雙人1650元的豬牛好朋友套餐,

菜盤份量不少,每人還有一碟店家招牌的祖傳沙茶醬。

肉品使用典雅的餐具盛裝上桌,頗有精品店的質感。

豬牛好朋友套餐的肉品共五種:

在地豬腹脇、伊比利梅花肉、西班牙松阪六兩肉、美國牛腹脇、美國羽下肉

無論是豬還是牛,質地細緻,油花分佈均勻,且全都自帶鮮甜味,讓我們吃到一路誇,再飽也會吞下去。

原來的套餐己有西班牙松阪六兩肉,擔心正在長肉的明太子不夠又再加點,想不到最後變成太撐。

玖圍的飯是月光米,有獨特的甜味與黏性,超愛這樣粒粒分明的口感,好吃!

不吃米飯也能換雞蛋哦。

二份附餐換來一份月見和牛油飯,這樣的升級法比單點來得划算。

上面一層滿滿的和牛,把生雞蛋黃搗破後,一起拌著吃,超級美味~~~

和牛油飯香氣逼人,份量也很夠,要不是有其它食材,單吃一整碗是能吃飽的。

若和牛在鍋裡涮,最佳的熟度就是像右圖那樣粉嫩粉嫩的樣子,完美!

附餐關廟麵也是套餐裡的重要配角,彷彿蕾絲裙擺將特製沙茶醬緊緊巴附著,

加入蔥花及蛋絲,形成很棒的組合,美味極了!這一段是桌邊服務哦。

牛肉豬肉鮮嫩又甜,一口一口往嘴裡送,超滿足?

麻辣湯之所以能溫潤爽口的喝下肚,想必眼前這個獨家秘方功不可沒啊~~~~~

沒有特別喜好海鮮料理的我們,明太子只鍾愛蛤蜊,這盤99元滿到爆的單點文蛤,就是專程為他而加點,

想不到最後竟讓這位大胃王臣服於那份量,頻頻拜託我們幫忙?

文蛤又鮮又甜,大顆飽滿,一口咬下還會爆汁,好誇張。

歡慶開幕期間,打卡寫評論就送和牛,都己經飽到喉頭了,

懂吃的明太子還要求我完成,一點也不想浪費這個好康啊!

四片A5日本和牛數量看似不多,但每一片展開都比我的手張開還大,

店員特別提醒,涮幾下表面呈現粉粉的色澤,就是最美味的熟度嘍。

自助式飲料吧有汽水、果汁、冰沙跟咖啡,

我們試了纖採蔬果汁與熱美式,平常只喝茶還有不加糖咖啡,所以果汁對我們來說偏甜,美式倒是不錯。

玖圍的自助吧裡另一個大賣點是霜淇淋,尤其天氣逐漸熱了起來,餐後來一份冰品可以獲得小小滿足。

自助式的好處是想加什麼自己來,不喜歡就別加,可任意選擇,

黑糖奶茶風味的霜淇淋很純,濃濃的奶香與黑糖味,泯在嘴裡甜在心裡,

另外添加小饅頭及巧克力玉米棒,還灑了一些跳跳糖,

除了提升口感層次,含在嘴裡的冰隨著跳跳糖跳出新高度,好妙哦。

用餐來到尾聲,甜點出現了!

桂花釀豆花 vs 桂花釀芝麻小湯圓,店家的手作豆花與Q軟的圓仔,

一冷一熱無法較量,全進肚裡就是美味。

來玖圍開鍋,可選套餐也能單點,視人數及食量而定,

我們雖然只有三人,但大胃王小孩足以算一個成人,套餐相對划算。

藝文特區全新開幕的玖圍沙茶老火鍋,時尚精緻有質感,

適合多人聚會、二人約會及家庭用餐,一年四季都能來玖圍開鍋。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