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踏浪玩沙,觀海賞夕陽,超療癒景點!方形消波塊,可愛又美麗的豬鼻子沙灘~親子共遊,清涼一夏!

2023-05-18

 

豬鼻子沙灘,一個可愛又美麗的地方,在桃園地區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是夏季的熱門景點之一。

有別於多數如同肉粽形狀的消波塊,這裡是方形的,沿著海邊堆疊,消波塊中間有二個洞,

隨著浪花拍打上岸,沙子慢慢淹沒覆蓋,便形成現在看見的豬鼻子模樣,也是這個逗趣名稱的由來。

—————————————

■ INFORMATION ■

桃園市大園區(導航設定豬鼻子沙灘)

※ 路邊停車再步行幾分鐘即可抵達

我們找到其中一個入口,但沒有停車場,便將車子停在白線區,走進沙灘僅數分鐘,又近又方便。

好心情的明太子笑咪咪的戴著我的草帽,完全沒有想摘下來的意願,只好暫時把他當女兒嘍。

沿著筆直的小徑,準備前往探險,這景色也太美了。

估算了一下,走到沙灘也才數分鐘的距離,3-4點來訪是最美麗的時分,

不曬還能陪伴夕陽西下,與另一半共同見證最唯美浪漫的一刻。

雖說沙灘鄰近竹圍漁港,開車還是較為合適,且沙灘範圍廣大,走不了多遠。

近距離欣賞豬鼻子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超像的!還能把腳放進去小玩一下,真是有趣。

等待落日的同時,先帶孩子在沙灘上玩”察言觀色“的遊戲,

透過觀察與探索,體驗在學校裡沒有接觸過的課程,這麼棒的大自然教室,可得好好利用。

海邊戲水務必注意安全!

明太子從小就是安全牌的孩子,到海邊只會跟大人待在淺灘踩踩水,多數時候都在沙灘上瞎玩,

我們也從不強迫他嘗試走到他不想抵達的位置,開心就好,安全第一。

淺灘有許多小石頭,海水清澈到連迷你小魚都看得見,

光是觀察魚群的動向就付出不少時間,還真的讓人看得出神呢!

有些消波塊之間的間隙很大,剛好可以踢踢水,感受一下海水帶來的沁涼感。

明太子試圖找尋長相特別的貝殼,仔細端詳一陣子再放回原處,以確保大自然的循環。

有爸爸的陪同終於願意讓雙腳浸入海水中,最後很開心的在浪花裡站了一會兒。

豬鼻子沙灘嚴明禁止汽機車駛入,卻仍有不守規距的人硬是闖入,

完全不考慮戲水遊客的安全,真是不良示範!?

沙灘上最可愛,數量也最多的就是寄居蟹了,他們是海邊的清道夫,什麼都吃,

一個洞挖過一個洞,超有趣的,別說孩子,連我也看的目不轉睛。

海邊的沙丘也很美,記得多拍幾張照。

豬鼻子沙灘有美麗浪漫的夕陽,愈接近五六點人潮愈多,

伴隨著落日餘暉的景色,沒有遊客想先行離去,大家都在等待最美的色溫出現,而這天剛好是520?

返程前,我們也一起見證了心中最美的景色,留下照片也留了下了畫面。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