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海拔400公尺,景色優美,生態豐富,台北近郊戲水勝地,盛夏避暑,全家一起親近大自然: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

2023-07-20

 

福田園教育休閒農場位於台北市士林區,是一間合法的休閒農場,

在都市近郊能有這麼一處集休閒、教育及體驗的地方己然不多見,

400多公尺的海拔蘊藏著豐富的生態資源,又有一條沁涼冰冷的溪流,

讓許多家庭在高溫的盛夏消了些暑氣,餐點澎湃美味,成為大家出遊名單中的選項之一。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前往福田園走仰德大道最為便捷,卻偏偏週末固定實施管制,得照著店家提供的路線圖走替代道路。

2003年取得許可登記証至今己餘20個年頭,截然不同於設立時最初的樣貌,

如今的福田園豐富的生態不變,但規劃的更加完善。

正確來說福田園是休閒農場,並非一定要用餐,門口有四種票券的內容說明,

我們平時甚少開車進台北市,索性直接選了最後一項桶仔雞套餐的票券,

不必先在它處找吃的,吃飽了就在園區裡待著,沒有時間限制。

0.63公頃的園區不算大,但能活動的空間倒也有餘,

除了咖啡廳,吊橋及小溪戲水則是我們此行的重點。

園區裡備有吹風機、沖洗室、尿布檯及無障礙廁所,

意思是從嬰兒至中高齡長者都很適合來一趟福田園,與家人共度悠閒的親子時光。

目前是獨角仙繁殖交配的季節,許多遊客是衝著牠們而來,

看歸看,還請大家別動手,一起愛護大自然的生態。

園區裡的植物幾乎都有專屬名牌,好讓大家清楚辨識,做教學之用。

大概是天氣太熱,某處角落的沙坑無人使用,希望來日別荒廢了才好。

福田園有三座玻璃咖啡廳,其中二間僅供喝咖啡飲料之用,另一間則是用餐區。

用餐區規劃的美又舒適,桌上的預約牌很滿,沒事先預訂可是吃不到。

桶仔雞套餐的份量至少四人,雖然我們只有三人用餐,仍舊以四人套票的費用計價。

套票包含:免費入園+四杯飲品+四碗白飯+四個蘿蔔絲餅+現烤放山雞+二道食蔬+風味湯+菜脯蛋

用餐人數超過四位,就得考量是否再另行單點,超過六位可能就得再加一份套餐,

我家父子倆人算是會吃的,這麼大隻雞也嗑掉2/3隻,建議預訂時依實際人數與店家進行商討較為保險。

蘿蔔絲餅香酥脆口,餡料調味的不錯,意外地美味,還難得被挑嘴的父子倆稱讚幾句。

桶仔雞外皮烤的酥脆,滴煉出滿滿一碗香噴噴的雞油,看著看著竟也覺得餓了起來。

這隻雞的風味不錯,就雞胸肉部位稍嫌柴了點,後來沾幾口雞油一塊兒吃,倒也挺下飯。

鮮甜青脆的食蔬,加上清爽的冬瓜湯,退了火也消了點暑氣。

正在發育的準國一生,一隻雞就這麼二隻腿,全給他嗑了,臉上堆著滿意的表情。

原本三人只點三杯飲品,店家二次告知需再補上一份,最後努力喝完這些。

餐畢看時間尚早,想在室內多待些,順手點了抺茶牛奶及法式彩虹千層,

除非用餐人數眾多,否則時間又可再續加七十分鐘。

抺茶牛奶有濃厚的抹茶香,甚是討我歡心,彩虹千層口感也挺棒,不甜膩正合我們的味。

夏天除了冰品,不外乎就是親水活動,福田園裡這條涴涎清澈的溪流一到夏天便非常熱門,

乾淨的溪流其實經過整治,且是一條護溪魚道,苦花魚會在此交配產卵。

(兒童戲水,大人需全程陪同,以側安全)

(兒童戲水,大人需全程陪同,以側安全)

(兒童戲水,大人需全程陪同,以側安全)

(兒童戲水,大人需全程陪同,以側安全)

(兒童戲水,大人需全程陪同,以側安全)

(兒童戲水,大人需全程陪同,以側安全)

水質清透也淺,雙腳浸入感到無比涼爽,

無數小魚兒從腳邊游過,成群豆娘一下在身邊飛舞,一會兒在石頭上停留,

偶見螃蟹現蹤,一夥人撈魚、泡腳、觀察生態,現場熱鬧的很~

(兒童戲水,大人需全程陪同,以側安全)

園區設有二座吊橋,跨過橋身又是另一處不同景色,探個險小有趣味。

不用餐也能購票入園四處走動,在咖啡廳裡品嚐下午茶點心小歇一會兒也是不錯。

福田園是一處讓人感到放鬆的地方,無論是餐飲、環境亦或是服務,皆讓人滿意,

都市裡住慣了,總想換個地方窩著,夏天泡腳處沒幾個,有機會再揪家人及三五好友來嘍~

 

■ INFORMATION ■

0900AM – 1700PM

每週一公休

(02)2862-2145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8號

※ 桶仔雞套餐需預訂並完成匯款

※ 超過4人可加飲品套票或再一套桶仔雞

※ 未滿2歲人數不用填寫,以免造成費用多計

※ 路邊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