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遠山近巒中海拔美景,幽僻山林中的世外桃源,LuGao鹿篙咖啡莊園

2023-09-15

 

穿越一條稍有彎度的山路,一行人來到海拔600多公尺的鹿篙咖啡莊園準備來一場與咖啡的交流。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抵達時天空轟隆隆的作響,氣候不佳,遊客們快速地往上走,趕著避開接下來的強降雨。

不過,變幻莫測的山區氣候,倒也讓景色更添豐富、更具話題性。

沿著景觀步道拾階而上,迎接我們的是開闊的綠樹山林,瞬間彷彿與大自然融合為一體,

從高處延伸而出的咖啡莊園被咖啡樹與茶園包圍著,遠山近巒如詩如畫,美不勝收。

從停車場邊走邊看到門口至少需要7-8分鐘,一路都是階梯,請自行斟酌。

可能是倚著地勢而建造,難免遇階梯頻繁的上下,

但為了高處美景,小孩也大了,肯定要待上好一會兒。

挑高建築,明亮通透,大片落地窗成了自然的採光罩,

簡約的木製傢俱營造出舒適輕鬆又溫馨的氛圍,撞色沙發讓空間不再單調,成了小小的視覺衝擊。

綠植環繞為空間增添綠意,茶具與研磨機如同擺飾,蘊含了質樸的藝術氣息。

桌與桌之間保持著和諧的美感與舒適感,

讓單獨前來的旅人能夠放鬆的自成一格,

也能將桌椅拉近與朋友家人話家常。

園區以草生方式栽種咖啡豆,以水洗、日曬及蜜處理三種不同的生豆處理方式,

再經過選、篩、發酵及乾燥程序,呈現出獨特風味並傳遞出手作的溫度。

尚未達到咖啡年齡的明太子,為自己點了二顆特製甘茶蛋,

點來才知道不如坊間在電鍋裡反覆加熱,而是冷著吃,混合二種茶香的蛋,甘醇回味。

鹿篙咖啡莊園隷屬於台灣農林,中海拔位置氣候溫和、排水良好,

11公頃的面積有1.2萬的咖啡樹,以阿拉比卡為主,陸續增加藝伎與其它品種,

未來訪客還能隨著導覽員的腳步,沿著步道用五感體會關於咖啡的林林總總。

每年9-2月是咖啡豆產季,有機會捕捉到園區工人摘取豆子的畫面哦!

 

■ INFORMATION ■

0900AM – 1700PM

(04)9289-5520

南投縣魚池鄉香茶巷31-6號

※ 備大型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