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

獨特有質感,吃出濃濃豆香味,台灣土地最新鮮的非基改大豆: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2023-09-27

 

三峽老街裡最文青、最獨特也最具質感的禾乃川國產豆製所,醒目的白色建築讓人一眼就發現它,

以前到老街多數為了小吃而來,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的成立,讓我們在逛老街時多了很不一樣的選擇。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的位置接近巷口,一走進老街就能看到可愛的招牌以及長形的白色建築,

戶外有幾個劃線的停車位,但似乎不開放外車停放,建議大家將愛車停在三峽國小地下停車場。

由於台灣的國產豆產量少,多數由國外進口,為了解決社區的生存並幫助台灣青農,

決定從台灣人飲食文化中最重要的「豆」製品出發,

成立社區裡的良食店舖,也就是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一扇扇透明玻璃的背後,是小型的生產線,豆乳、豆干、豆皮等,大概都是從這兒產生的吧!

穿越細小的廊道往最裡頭走去,是內用座位區與商品販售區,

俐落的裝飾線條,二側的窗戶迎來的光線,讓室內空間明亮了起來,很舒適的環境啊。

來一趟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肯定能嚐遍所有豆製品,很容易讓人陷入選擇障礙。

餐點上桌前,店家熱情又大器地提供味噌及豆腐乳等店內熱銷商品的試吃,

其中辣味噌特別深得我心,坊間幾乎找不到相同的商品,用在料理上挺加分的。

很難得嚐試鹽鹵豆花,有濃郁的豆香味,還帶一點鹹味,是屬於較厚實的口感,

據說喜歡的人吃一次就會愛上,搭配白玉及各種配料,很有滿足感~

無論是豆花還是冰品,皆會附上涼的黑豆茶,這種組合也是頭一回開眼界,實在很妙。

由於三峽氣候溫和、陽光充足,非常適合茶樹的生長,被稱為台灣綠茶的故鄉,

其中以碧螺春茶最具特色,似抺茶的清香,製作成豆腐奶酪,口感堪稱一絕。

用料食在且份量充足,建議分食。

許多豆製品在這兒都能買到,難得來一趟,我們自然也不免俗地搬了幾樣回家做料理,

用在烤魚及肉片上都非常美味呢!

店裡廁所貼心的規劃親子友善設施,讓帶孩子前來的家長輕鬆的用餐。

 

老街上的甘樂食堂,其融入料理的豆製品,大豆來源也是出自於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堅持無毒契作,非基改的台灣大豆,讓人吃的安心又放心,

這兒的豆製品非常有特色,下回來到老街,別只是嚐小吃,走一趟禾乃川來碗豆花吧!

 

■ INFORMATION ■

週一至週五 0900AM – 1800PM

週六及週日 0900AM – 1900PM

(02)2672-8121

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84巷12-1號

※ 三峽國小地下收費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