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北橫新地標!美味料理,浪漫食尚,綠意滿室的玻璃屋餐廳:北橫之驛x陳和興商號

2023-10-02

 

位於桃園大溪的北橫之驛,前身是遊客中心,近期才改建為一棟充滿綠意的浪漫玻璃屋餐廳,

挑高設計,玻璃窗環抱,陽光灑落時特別美,想像著雨天肯定也別有一番詩意吧!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當天光線特別耀眼,用餐前先繞了一圈走走參觀,範圍不小,仍有部份待建中,

洗手間改造的寬敞舒適,甚至貼心地增加尿布檯,營造出親子友善的空間。

2-3個入口目前仍未相通,餐廳由此進入。

從入口到室內環境,讓人有小小的驚喜感與雀躍感,被綠色植栽包圍著,既浪漫又有詩意,

一股渡假風的心情油然而升,彷彿嗅到青草與土壤的芬芳味,感覺與大自然如此靠近。

目前餐點選擇不多,但都是我個人挺愛的料理,要我多來幾次都不是問題。

不用餐,來喝下午茶也不錯,雙人套餐很誘人啊~~~

古早味控肉飯

在這樣類型的餐廳很難得推中式料理,看到控肉讓我眼睛發亮!

中式套餐的標配是紅茶/甜品/湯品及三樣小菜,看似價格稍高,不過餐後卻很滿足。

別小看這幾塊控肉,不鹹不膩,挺有水準的,連蘿蔔都美味,

把飯一塊兒吃完,差不多也飽了。

小菜清爽可口又營養,調味掌控的很不錯,讓套餐內容更加豐富。

以往我對南瓜湯的印象不是太好,不喜歡南瓜味,但這碗湯卻深得我心,

不僅沒有明顯的南瓜味,還將南瓜肉燉的超軟綿,一泯就化開,口感很棒,並保留了淡淡的風味。

不太甜的紅豆湯同樣讓我很滿意,是一道養生的甜湯。

香煎午仔魚

光看賣相便讓人垂涎三尺,端到面前時巴不得快速地的解決它!

鱈魚、鮭魚、鯖魚是餐桌上常出現的料理,午仔魚倒是非常少見,

雖然是小隻的午仔魚,但肉質鮮美,熟度剛剛好,表面恰恰的口感很涮嘴,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酸辣雞翅

酸酸辣辣的很開胃,對吃辣的人來說還不及小辣,有些孩子也敢嚐試,挺棒的一道小點。

跳躍紫葡萄與百花蜂蜜醋都是氣泡飲,也是我們鮮少嚐試的飲品,

實際嚐過,不會太甜,也沒有多餘的添加,有解膩的作用,覺得很滿意。

在空間規劃的部份,除了2-4人的座位,另外還有8人以上的大圓桌,

多人聚會依舊以套餐方式供應,若想延長用餐時間,將每人消費提至600元即可不疾不徐地吃頓飯。

多人用餐區的環境風格截然不同,喝下午茶時坐這兒也很美。

既是餐廳也提供伴手禮,送禮自用二相宜。

選擇在北橫之驛替另一半慶生,無論是餐點還是環境都有90分以上,

心裡對下一場家庭慶生會己經有底,說不定能再來呢!

時間允許可順遊附近幾個景點,像是大溪老茶廠、富田花園農場….等,不妨來場一日小旅行?

 

(2023.11.12 更新)

二訪帶家人來慶生,隔壁的經國紀念館己開始營業,趁著等候帶位的零碎時間進去走走瞧瞧。

來聽聽北橫聲音,有森林代表、樹蛙代表、瀑布代表…等,

身體一靠近便自動感應,帶給大家全新的體驗。

早期的經國紀念館乏人問津,幾乎成了蚊子館,

現在由新團隊接手,重新整修之後有了一番新氣象!

互動區讓遊客更加了解北橫的過去與現在,如今也是熱門的旅遊路線之一。

經國紀念館內附設伴手禮區,販售咖啡及特色點心。

停車場對面便是大溪陵寢,衛兵在每個半點(如:1230/1330/1430….)時間進行交接儀式,

孩子們第一次看見雄糾糾氣昂昂的衛兵哥哥們那帥氣模樣,難掩興奮,也開了眼界。

陵寢旁的頭寮生態步道規劃的相當完善,路面平坦非常好走,推薦大家在餐後順道來散心消化消化。

 

■ INFORMATION ■

0900AM – 1800PM

每週二公休

(03)387-3857

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一段896號

※ 備免費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