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遠眺美麗海景,依傍翠綠高山,一週營業三個半天的美式復古車廂,台東都蘭咖啡車廂

2024-02-01

每週僅營業三個半天的都蘭咖啡車廂,由於位置隱密,我們稱它為秘境咖啡!大紅色的美式復古車廂,在一片綠色草地中特別醒目,周圍非常安靜,有幾匹馬兒正吃著草,時不時地抬頭張望我們這幾位遠到而來的客人,好個悠哉好個愜意。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從車水馬龍的大馬路轉個彎進來,裡頭竟然非常安靜,在店家尚未開門營業前我們便己提早抵達,挨著門口等了十來分鐘,終於等到大門打開,車子也順利地停進門旁空地。(營業時間可能有所變動,請參考都蘭咖啡車廂粉專公告)

車廂本身很有個性,鮮明的紅色與周邊的大自然形成強眼的對比,花草綠地就像是車廂的衣裳,形成一幅美麗的自然風景畫,完全無違和感。色調及傢飾的選用讓主題非常明確,既放鬆又舒適。

紅豆與巧克力是店家的寵兒,也是吸引旅客來到這兒的目的之一,在闆娘悉心的照料下,不僅毛髮漂亮也很健康,總是見牠們悠哉地在草地上散著步、吃著草,一派輕鬆的樣子,環境友善、人們友善,心情自然好。

自家烘焙的咖啡豆不僅在店裡販售,也提供宅配服務,掛耳禮盒搭配車廂訂製的帆布袋,質感upup!

車廂有上下二層,當天氣候不太穩定,我們選了下層,角落的布沙發坐著坐著還真是挺舒服的,沒有固定的色調,卻也很自然的融入車廂裡的設計。

上層二側座位的視野真的很棒!位置較高,離天空又更近了,天候穩定時還能遠眺海景,來一杯咖啡,喝一個自在。

僅下午營業,顧名思義就是下午茶,供應飲品、鹹甜點心與舒適的空間。

有特別喜歡的咖啡豆風味,除了罐上的介紹,也能請闆娘做進一步的說明。

為明太子選了無咖啡因的黑糖牛奶,本人表示香甜好喝。一般店家供應的飲品以成人為主的較多,而都蘭咖啡車廂有好幾款乳製品,除了適合孩童,也讓那些不喝茶、咖啡的人有了不一樣的選擇。

當天有點熱,來一杯玫瑰荔枝蒟蒻氣泡飲正好消暑解渴,泌涼暢快!

明太子從小最愛跟著我喝下午茶,當然是鹹甜都要。

野菇鹹派大約一個巴掌大小,剛離開烤箱便送上桌,香氣太逼人,這孩子完全不怕燙,急著將鹹派給送進嘴裡,享受著熱呼呼的點心,表情寫著好滿足啊~~~

滿滿的野菇和著奶香,連大人都忍不住吞了口水,貼心的明太子跟我們分著吃,進到嘴裡那一刻,幸福感油然而升。

檸檬磅蛋糕鬆軟又綿密,與醃漬的洛神花一塊吃,第一次嚐試這樣的組合,酸酸甜甜的滋味挺解膩。

負責開車的老爺子習慣在午後來杯咖啡,一方面提神,另一方面是他個人挺喜歡咖啡迷人的香氣。這杯手沖單品很溫順,沒有苦澀味,微微的果香,很適合我。

台東本是慢活之地,有個性的都蘭咖啡車廂為我們的旅程帶來特別的插曲,來這裡就是要緩慢自己的步調,與家人來一場不疾不徐的旅行。

 

■ INFORMATION ■

週五~週日 1300PM – 1800PM

(營業時間可能調整,請參考店家粉專公告)

0988-779333

台東縣東河鄉鉛橋產業道路1號

※ 備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