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夏冰品、冬甜湯。巷仔內的美味小點~豆來重慶冰粉、手工豆花、仙草、飲品,寵物友善店家

2024-02-16

 

早在二年前就想嘗試重慶冰粉,最近發現附近的巷仔內開了一家“豆來重慶冰粉專賣店”,讓人好生欣喜,趁著最近溫度回暖,趕緊來品嚐這期盼己久的美味小點。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開車常經過的巷子,在某日無意間發現豆來重慶冰粉專賣店,雖然招牌位置不顯眼,但可愛的大黃豆卻引來我的注意,路邊有幾個停車格,再走幾步路也有停車場,停車算是相當方便。

看著玻璃上五顏六色的插畫,設計的倒是挺可愛,據說店裡有貓咪,不過二次造訪都沒見著。提供wifi,也有冷氣,還是寵物友善店家,感覺就很親切。

簡約風格的木製桌椅、牆上的插畫、整齊乾淨的工作區,沒有過多複雜華麗的裝飾,清清爽爽很俐落。

豆來供應的品項包括「仙草、豆花、飲品及重慶冰粉」,對於相對少見的重慶冰粉,我自然是特別感興趣,連續二次造訪皆以它為目標,吃的是一個滿足?

豆來使用的容器相當特別,雙層設計具保冰的效果,還能保持桌面乾爽不留水漬。

冰粉流行於中國西南地區,是以石花樹的籽凝結製作而成的食品,多半做成甜食,看似與愛玉幾乎一樣的口感與色澤,但二者卻不盡相同。

豆來製作的冰粉,口感極佳,完全不甜膩,怎麼搭都美味。

手工冰粉(任選三樣)

我們母子都是咀嚼系生物,QQ口感的配料永遠是首選,黑珍珠、白珍珠、小珍珠全都來,搭配碎冰及冰粉,一口一口地超滿足!

重慶傳統冰粉

內容固定,有白芝麻、葡萄乾、山楂及花生碎,四種配料的組合,感覺就很豐盛,且口感有層次並無違和,搭配的相當不錯。

乍見這冰粉確實很像愛玉,但細細品嚐卻也能發現端倪。

來一次不過癮,沒幾天很快二訪,這次是全家一起來。

任選三樣的手工冰粉,芋圓、地瓜圓及紅豆,對老爺來說是標配,綿密細緻的紅豆也是無敵組合,Q圓的口感不在話下,剛剛好的美味。

另一碗手工冰粉的組合將前次的白珍珠改為粉條,一樣是QQ的,好吃!

想吃重慶冰粉總算不必跑遠,突然好期待夏天的到來??

 

■ INFORMATION ■

1200PM – 2130PM

(每週一公休)

(03)341-2044

桃園市桃園區莊一街83號

※ 收費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