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萬株櫻花林唯美浪漫,芒草落羽松各有千秋。春暖花開,踏青健走好風光。秀才登山步道,全家一起來!(2/17花況)

2024-02-19

 

三年前初訪秀才登山步道,當時明太子十一歲,輕鬆走完水岸段+茶園段的芒草區

這次學校補課,只有我們夫妻倆自個兒來,想換條路線看風景,改從農田段做為起始點,一路往茶園段方向前進,整整走完一大圈,最後回到水岸段停車處。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秀才登山步道無論從哪裡開始,沿著最外圈走,最後都能回到起點。

農田段在水岸段的對面,二條線是平行的,這次我們改從這裡做為起始點,車子一樣停在水岸段路口處附近。

對面那條白色的小路便是水岸段的範圍。

最後都會繞回來這條路上。

往茶園段方向的風景很美,尤其天氣晴朗時能見度更佳,看得更遠。

秀才登山步道不僅風景優美,空氣清新,行走的路段既平坦且舒適,沒有坑坑洞洞的,維護的相當完善。

上回我們往反向走到芒草區,那兒的景色也挺迷人(→前文參考),這次則繼續往另一頭的茶園段方向前進,看起來也是羽量級的健行步道,一側的櫻花綻放中,顯得特別浪漫。

我們在粉紅泡泡區待了一段時間,優雅地欣賞綠中一叢粉嫩嫩的櫻花,彷彿時間為我們靜止。

巧遇追逐嘻鬧中的松鼠,豐富的自然生態,增添不少逸趣。

交會處另一條路線是小楊梅步道,時間不夠我們挑戰它,先記著下回再來。

桃園市有多處賞櫻區,而秀才登山步道有山櫻花、八重櫻與吉野櫻組成的萬株櫻花林,滿開時相當壯觀。

校前路也是其中一個登山入口,周邊可停車,有不少旅人從這個方向過來,但我們的路線只能朝秀才路845巷前進,否則將無法順利接上停車的位置。

秀才登山步道的四季皆有具代表性的花卉植物,秋冬季節落羽松林是很詩情畫意的。

往桃園職訓場指標方向就能回到農田段及水岸段,這裡會經過一小段汽車行經的馬路,如有帶孩子同行務必更加留意安全。

相較於走在登山步道上,從馬路望過去的櫻花林更美更耀眼了。

一個半小時之後,順利回到水岸段(→前文參考)。

秀才登山步道從羽量級到高難度的都有,無論是否經常爬山,都是老少咸宜。路上不僅鳥兒蝴蝶翩翩飛舞,甚至巧遇追逐嘻鬧的松鼠,寧靜的山區也透露出幾許熱鬧的畫面。

目前水岸段、農田段及茶園段挑戰完成!只剩495個階梯尚待考驗,儲備體力有機會再來?

 

■ INFORMATION ■

桃園市楊梅區秀才路845巷(天德堂後方)

芒草花季:9-11月 / 落羽松季:12月-1月 / 櫻花季:1月-3月中

※ 路邊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