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閃閃桃園 閃閃桃林|2024 桃園燈會-桃林鐵道串連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虎頭山創新園區 二大風格雙展場,愈夜愈美麗!

2024-02-26

2024 桃園燈會在桃園區展開,以桃林鐵道串連(南昌森林運動公園)與(虎頭山創新園區)二大展場,融合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結合在地的宮廟文化藝術,邀請明倫三聖宮、景福宮、慈護宮、壽山巖觀音寺、中壢仁海宮…等桃園在地知名宮廟一同參與,規劃互動小遊戲與漢服主題區,提供漢服及髮妝的造型服務,拍下今年最浪漫最有噱頭的照片留做紀念。現場更是不缺美食,甚至有紀念品小禮物供選購,中/韓/泰/日等攤位各具特色,還沒走完雙手就滿了。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今年規劃的展區位置,僅需一條桃林鐵道便可輕鬆抵達,完全能夠避開塞車及交管的不便,對桃園人來說相當便利。而我們也選擇用雙腳支持桃園燈會,以步行方式從家裡出發,先到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再到虎頭山創新園區,來回九公里路程,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參觀二個展區,漫步在桃林鐵道上,很愜意很舒心~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的空間非常寬敞,很適合休閒活動,也能應付前來參觀燈會的人潮。除了入口起始點,這裡的展出作品包括:飛天交響樂、佇立的海景、觀月計劃、星星閃爍在說話、遊龍….等(參考→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展區),其中以飛天交響樂最可愛,討論度最高,其它的作品在夜晚時分呈現出的意象也是相當討喜。

(佇立的海景)

(星星閃爍在說話)

(飛天交響樂)

在桃林鐵道上每走一段路就會發現可愛的小人,這是以導覽員概念作為主題延伸,在鐵道入口指引民眾前往下一個展區,入夜後會開啟燈光,跟著它走就不會錯。

跨過大有路路段,接下來便是通往虎頭山創新園區的方向。非燈會期間的桃林鐵道,也是一條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平時健行休閒的人潮就不少,有人走路散步,有人靠腳踏車運動,是一條具功能性的步道。

即將抵達虎頭山創新園區之前有收費射箭體驗,很早之前就注意到這間射箭場,一直想讓明太子加入課程練練手,可惜這位學生太忙了,無法與課程時間配合,燈會期間人又太多,還是排不進去。

近幾年虎頭山創新園區環境修整的很完善,茂密的綠蔭成林,相當舒心。從南昌森林公園過來,步行時間大約45分鐘,沿途景色優美,很建議大家走一走。

相較南昌森林運動公園,這兒更加吸引我停留,白天造訪的人潮也不少,市集也早己就定位,紅色黃色相間的燈籠隨風飄搖,與綠葉交錯形成濃厚的中國風,挺美挺入戲的,瞬間有種張燈結彩喜洋洋的感覺。這裡展出的包括:Happy龍、光點漫遊、科技光芒、數位奇境盒、光球奇遇…等15項左右作品(參考→ 虎頭山創新園區展區),幾乎都得在入夜點燈後能見度才拉高,想來這個展區的朋友建議晚上再來哦。

市集裡的某些小攤子顯得非常有特色。

漢服很乾淨,款式也很多,無論是租衣還是梳化,行動支付好方便。

(Happy龍 vs 年年有餘)

(五米Q版漢服人偶)

走了一整個下午,隨意地參觀二大展區,白天很舒服,夜晚很熱鬧,雖然沒能待到晚上看點燈,卻也吃飽喝足逛的很滿足,歡迎大家來企桃??

??交管、接駁車、停車??

活動期間每天下午5點至晚上11點,向善街(大業路二段至南昌公園)、至善街、健行路126巷、大有路945巷等道路,禁止汽機車通行,僅開放居民憑證進入;另中央街每天下午4點30分至晚上10點30分,僅准三民路二段往青溪一路單向行駛,德育街在假日下午4點30分至晚上10點30分,禁止由成功路往萬壽路方向行駛。

———————————————-

1.紅線:桃園火車站後站-虎頭山創新園區(成功路)-南昌公園(健行路)-虎頭山創新園區-桃園火車站後站。

2.藍線:南昌公園(健行路)-大有國中(大有路)-虎頭山創新園區(成功路)-新永和市場(中央街)-南昌公園。

———————————————-

燈會期間開放機車可停放南昌公園靠大有路空地、大有國中及大有國小人行道(出入口及Youbike區域除外)、退輔會職訓中心門口廣場(下午5點30分以後)、虎頭山會場(靠南崁溪道路)、德育街(靠北大附工側路邊,僅假日)及桃園高中校門廣場(僅假日);汽車部分請自行尋找會場附近收費停車場停放再步行進入會場。

 

■ INFORMATION ■

2024.02.21 ~ 2024.03.03

? 南昌森林運動公園(桃園市桃園區向善路120號)

? 虎頭山創新園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1號)

西塘漢服展演時間表

手作與遊藝體驗

七項免費與付費體驗課程(需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