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益心居海鮮麻糬專賣店|全台獨創鹹麻糬,現點現包,內行人才懂吃!

2024-03-26

益心居海鮮麻糬

雖然基隆常飄雨,但每年都會來旅行,尤其好天氣可遇不可求,生日這天父子倆陪我來到外木山散心,順便找找美食。巧遇益心居海鮮麻糬專賣店,鹹口味的麻糬通常深得我心,瞬間激起我嚐鮮的慾望,開車近一個小時的路程,說什麼也不能空手而歸。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 歡迎按下最愛追蹤,follow me 💟

魚兒x牽手明太子的「視」界旅行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加最愛』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加最愛』

 

益心居海鮮麻糬專賣店的位置

外木山的特色點心

益心居海鮮麻糬位於外木山風景區,緊鄰著外木山情人湖濱海大道,最明顯就是一旁藍白相間的私人島嶼餐廳,對面有停車場,相當方便,即使假日可能需要等上一會兒,仍吸引路過遊客的購買意願,小小一個店面卻很熱門。

 

益心居海鮮麻糬專賣店的環境

2024益心居新面貌

看其它文章的介紹,早期的益心居四周貼滿了媒體報導的宣傳海報,招牌也很有故事,近幾年重新裝潢,簡單俐落略帶文青的風格,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益心居營業時間

擔心太熱門提前打烊,原本的計劃是先跟店家付款預訂,待走完濱海步道後再來取,但現點現做的鹹麻糬有保鮮的風險,也不確定何時完售,店家不建議我們這麼做,最後只好趕緊出發走一小段步道再返回購買。

益心居一隅

小小的窗口透露的是商機,現場不只我們,一回頭還有人在後方等候呢!

益心居海鮮麻糬,連美食模型都這麼逼真

其實一走進來我先被眼前的麻糬模型給吸引住眼球,除了很逼真之外,還讓人有想吃的衝動!

益心居海鮮麻糬,連美食模型都這麼逼真

仔細瞧雖然是模型,卻令人垂涎欲滴,用看的就覺得好吃樣,更何況我們夫妻倆超愛麻糬那QQ的口感。

 

益心居海鮮麻糬專賣店的菜單品項-鹹麻糬嚐鮮

益心居菜單

雖說招牌是鹹麻糬,但也有紅豆/芝麻/花生這種傳統口味的甜麻糬,能單顆購買,但鹹麻糬的販售是以盒為單位,二者略有區別。

益心居外帶菜單

益心居以麻糬為主要販售重點,也有冰品及飲品,甚至可包裝成禮盒。

益心居也有甜麻糬

如果沒有胃容量的考量,我們會順手帶回幾顆圓潤飽滿、賣相極佳的甜麻糬嚐嚐。

益心居全台獨創鹹口味麻糬

鹹麻糬有食用時間的壓力,所以只買了蝦蝦麻糬、干貝麻糬二種口味,現點現做平均十分鐘出單,也不算等太久。

益心居干具麻糬

干貝麻糬加入手炒XO醬提鮮,味道上多了一個層次,小孩來說有一點辣,對大人來說則是“微微的刺激感”,猜想應該是為了遮掩濃厚的海味才加辣,火腿及香菜可自由選擇,建議當日食用完畢即可。

益心居龍蝦麻糬

新鮮的蝦子包進QQ的麻糬裡,外層沾上花生碎及白芝麻,整體來說創意十足,口感不錯,小孩吃了二個,二者擇一,小孩更愛這款蝦蝦麻糬,店家建議三小時內完食以保品質新鮮。

益心居龍蝦麻糬

蝦蝦麻糬包的是整隻蝦子,配角香菜及小黃瓜讓麻糬更具層次。

益心居干具麻糬

我們選擇不動干貝麻糬裡的香菜及火腿,相信店家這樣搭配肯定有他的道理,不過干貝的海味很明顯,擔心不適應的人請三思。

益心居芒果冰棒

當天飆了高溫,孩子耐不住買了一隻包裝有趣的芒果枝仔冰,竟然是真空包,冰是扁扁的,吃得到芒果肉哦,孩子可是稱讚有佳。

 

為了維持麻糬QQ的口感,一定要趁新鮮品嚐,保鮮期最多一天,最少三小時,依店家建議的最佳食用時間為主,尤其天氣轉高溫,海鮮類食材更是不能離開冰箱太久,至於這獨創的海鮮麻糬,因為我們家喜歡鹹食更勝甜食,所以可以接受這小小的創意,好不好吃見人見智嘍!

聽說烏魚子麻糬是招牌必點口味,有機會再來試試外木山美食。

 

店家資訊

1100AM – 1800PM

(賣完提前打烊)

每月公告公休日

(02)2426-6050

基隆市中山區湖海路一段37號

※ 對面有免費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