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體驗(美食類)

(宅體驗) ♡ 晶家泡菜

2010-08-13

就在熱情菊島文章上首頁的那天,我第一次接到了廠商寄來的郵件,希望我能試吃產品。
由於我個人頗愛泡菜,所以便很快的接受了廠商的邀約。

在使用郵件的聯絡過程中,廠商很有禮貌,並且很貼心的先行詢問了我可以接受的辣味程度。
平常我是嗜吃辣口味的人,最辣到麻辣鍋等級都沒問題,但現在因為是懷孕期間,廠商在得知這樣的狀況後,便細心地調整了一下。

印象中的試吃,大部份都是極為少量的產品包裝,所以當第一時間收到廠商很熱情又迅速地寄來了三大罐不同口味的自製泡菜時,還真令我感到些許訝異。

這泡菜是用低溫冷藏宅配配送到家的,頭一次送貨時我正好不在家,為確保產品品質,配送公司還特地在隔天再次與我聯繫,做二次配送的服務。

我一向很喜歡吃泡菜,尤其是韓式泡菜剛推出時,我簡直是將韓式鍋物當飯在吃。
原本以為晶家泡菜是台式泡菜,沒想到口味/口感卻接近韓式。

「醬辣泡菜」,算是三種口味中,我個人最喜歡的。
它微微的辣度,讓人有好胃口,想一吃再吃。最重要的是,它清脆爽口,就連泡煮在水裡都還能保持它的脆口度。

「芽片杏鮑菇」,剛開蓋時,看那色澤還以為是豆腐乳醬汁。
在嚐鮮後,發現那醬汁味道有點像是我們吃沙拉淋上的凱薩醬。
醬汁呈橘紅色,我還沒在市面上嚐過這樣的特殊氣味,感覺很奇妙。
它口感微脆偏軟,聽說是因為想讓它有脆感,所以沒有經過脫水的程序。

「芽片金針菇」的醬汁味與杏鮑菇是相同的,只是我從沒想過,原來泡菜的材料能有這麼多選擇,連金針菇及杏鮑茹都能拿來製作成泡菜。
仔細咀嚼,發現細細小小的金針菇也有它的脆度,而且還挺有口感的,不像煮火鍋一樣的軟趴趴。

對於我這個幾乎不下廚的料理白痴來說,一時之間還真不知該如何應用這些泡菜。
靈光一閃,想起了我最愛吃的泡菜鍋,就想如法泡製,只不過一個人吃鍋肯定吃不完,最後決定拿來煮冬粉。

選了一個最適合也是我最愛的泡菜口味,將泡菜及少許醬汁先放進滾水裡頭悶煮。

這碗冬粉裡我打算加幾片豬肉片,三色蔬菜,小白菜,最後再打一顆蛋,這樣吃我就很滿足了。

瞧瞧這成品,色香味俱全吧
微微的辣香氣,湯頭不用再加任何調味料了哦。

當然泡菜除了單吃,或是煮湯麵料理之外,我想還有許多不同的料理方式,能讓泡菜更美味可口。
像是泡菜炒肉片,是不是也很讚呢^^

喜歡泡菜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ihergo.com/store/tr98761

本篇心得完全是個人試吃感想,所以不開放回應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