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團圓圍爐)緣圓餐廳|廚師的”手路菜”很讚

2011-12-12

 

年節將至,魚拔魚麻找大家一起去試吃團圓菜。

(雖然我們一家三口在除夕當天要回婆家根本是吃不到…..

但只要有好康的,魚拔魚麻一定都會邀請我們參加)

每年的年夜菜都是由魚拔還有其它叔叔們輪流辦,邀請其它家庭成員用餐圍爐。

今年輪到魚拔,正發愁著該找哪間餐廳吃年夜飯,

老弟說,他同事建議來緣圓餐廳,說這兒的菜色很不錯,值得一試。

緣圓餐廳離我家很近,跟魚拔家則是反方向。

不過魚拔說無所謂,只要在桃園都算近,而且大家都有車,很方便。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緣圓用餐,因為小家庭來用餐似乎不太好點菜,

所以我們從沒想過要來,即使之前己經聽說評價不錯。

看到店門口貼了這麼多張預約的紅單子,就知道這餐廳菜色應該在水準之上,環境大概也不錯。

餐廳一樓的陳設很典雅,偏日式風,惟幕後頭正被一個大家族給包了場,哼唱著KTV。

壽司吧台。

餐廳有附設電梯,方便帶嬰兒推車及行動不便者使用。我們的位子在二樓。

坐位區靠近窗戶,微微光透進來,感覺還不賴。

桌上的小菜是要算錢的哦,不過我超愛這盤小菜,又辣又香。

明太子仍是注目的焦點,有什麼好康的他也一定都跟的到。

這天他竟然願意乖乖的坐在餐椅上玩著自己的玩具,不過還是偶爾有小小吵著要吃餐桌上的佳餚。

跟拔拔愈來愈像了…………….(可是小時候明明就像我 >”<)

這種沒有附設庭園的餐廳,放小朋友下去走路是很危險的,尤其是可能會撞到或防礙到上菜的服務生。

但這麼小的小孩,哪可能全程都乖乖坐著陪大人用餐?真是傷腦筋啊…..

好久沒自拍了,拍一張玩玩 ^^

這兒的總舖師的手路菜算是很厲害的,我們家平常幾乎是很少吃這種熱炒菜,

但這天的菜色卻讓每個人都說讚。

雖說年夜飯的菜色跟平常一定是不一樣的,但至少可以確定的是

只要廚師的廚藝令人讚賞,那麼年夜飯當天的菜色吃起來肯定不會差嘍。

接下來的菜色介紹,我只能憑印象了。

因為明太子吃東西很急,我一直餵他沒停過,上菜很快,所以菜色名稱我沒記得,但整體來說是好吃的。

鹽酥中卷。這道非常下飯。

花捲。魚拔特別點給明太子吃的,軟Q軟Q的麵皮,剛出爐,好香啊,口感很棒。

紅燒嫩豆腐。這道太讚了,豆腐先炸過再煨,既下飯又香嫩滑口,

明太子嗑完一整個還吵著要繼續吃…………..

獨門醬汁非常入味,我想這是好吃的原因。

客家小炒。食材一點都不乾柴也不硬,魷魚QQ的,好吃。

炒蝦。明太子拔剝了二隻蝦給我,但我沒有認真咀嚼品嚐它,因為明太子正在我旁邊吵著要吃嫩豆腐

我忘了這道湯的名字,裡頭有很薄的豬肉片,只記得湯頭非常好喝

要不是湯裡的材料被大家給認真嗑光了,我還想打包回家呢。

不過我們這個小食量的家庭竟然能將這鍋湯給喝到見底,可見它真的很好喝。

炒高麗菜。一般的家常菜。

花生小魚干。很棒的下酒菜,雖然我們沒有喝酒的習慣,

但魚拔還是點了這道,原以為大家會覺得沒配酒會太鹹不好入口,誰知竟然也被嗑光了

因為它一點都不死鹹哦~~~~~小魚干好酥脆哦,超好吃的啦~~~~~

(麻咪,什麼時候要回家啊,我想午睡了捏)

〔ABOUT.緣圓餐廳〕

桃園市中正路759號

(2014年移至846號)
(03)357-2282
附大型停車場
http://www.yuanyuanfood.com.tw/about.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