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體驗(美食類)

(宅體驗) ♡ 金億烏龍茶葉蛋

2012-04-27


有人想過茶葉蛋也能拿來當做伴手禮嗎?

我從小就愛吃茶葉蛋,高中時在便利商店打工,幾乎是每日一顆。

不過說實在話,吃過金億烏龍茶葉蛋之後,我覺得便利商店的蛋蛋們便遜色許多了………..

這回有機會試吃到金億家的茶葉蛋,真的得感謝可愛的摩艾格友 ^^

金億是間茶葉專賣店,經營買賣茶葉多年,嚴選台灣各地優良好茶,更選用高山凍頂烏龍一心二葉茶葉,獨創出風味特殊的古早味烏龍茶葉蛋

第一次看到茶葉蛋是真空包裝的,從苗栗配貨到桃園,這麼遠的路程,才能確保茶葉蛋的整體美感,看來店家非常用心。
所有的食用方法及注意事項,甚至是營養標示,都清楚的印刷在包裝袋上,對消費者來說無疑又是多了一層保障。

茶葉蛋都是接單後現做,強調自然營養不含防腐劑,所以保存期限非常短(約4-5天),建議儘早食用完畢,以確保新鮮度。

值得一提的是,店家附上阿里山芥末椒鹽口味的沾粉,茶葉蛋沾上它之後,味道變的非常特別,讓茶葉蛋又多了份無可比擬的濃郁口感。
這是我第一次沾粉體驗,感覺真讚!超好吃的!

大家吃茶葉蛋通常都是熱熱吃,可是金億家的茶葉蛋冷冷吃更別有一番風味。
我想大概是因為金億的茶葉還不錯,相對地影響茶葉蛋的香氣。

不過想熱熱吃的朋友,請千萬切記,茶葉蛋可不能拿來微波啊~~~~~那會爆炸的哦!

放在電鍋或隔水加熱一下就行了。

光看這蛋殼外觀,就知道一定很入味!

魚拔&明太子拔平常都有喝茶的習慣,他們剛咬下第一口時都說:「嗯~有入味,而且茶葉味道很濃重,又有彈性,好吃

於2001年獨家研發成功的金億烏龍茶葉蛋,遵行古法燜煮入味,入甕經36小時以上慢火熬煮燜煮二天之後才進行配送。
瞧這色澤,光用看的就令人垂涎三尺,還有那裡頭的蛋黃,非常完整又綿密,難怪口感那麼棒,還有迷人的茶葉香氣。

這陣子幾乎是天天爆高溫,很多時候都沒啥胃口,有時買份涼麵再加顆茶葉蛋,營養加分。

茶葉蛋香,連明太子都喜歡呢。

〔ABOUT.金億茶行〕

苗栗縣竹南鎮竹興里四鄰龍山路一段98號
(037)469-392, 0939-130610
http://www.469392.com.tw/

金億烏龍茶葉蛋己投保明台產物1200萬產品責任險,保障消費者安心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