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美崙山公園 – 木棧道擁抱山海

2013-02-26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大部份的遊客只知道花蓮市有各式各樣的美食小吃,但卻顯少人知道在熱鬧的花蓮市,也能親近自然。

位於花蓮市的美崙山公園,聽說是一處內行人才會走訪的景點。

美崙山是花蓮的軍事重地,清朝時期便有民兵進駐,日治時代末期也曾有日軍的足跡,而現今仍有國軍在此駐營。

我們來的這天,雨勢不小,但我為了公園內一處能遠眺整個花蓮市區的觀景台而執意要來。

美崙山公園不難找,見到這個大米奇就到了。

美崙山公園有多處停車場,可以把車停車入口處,從米奇身後走上去。
或是跟我們一樣,停靠在中途的停車場,走幾步路就能抵達這片綠意盎然的親子大草原。

由於雨勢頗大,我們要拎著雨傘又得抱著明太子,實在是不容易走,父子倆便待在這座涼亭內等我探路。

從親子大草原走到這處木棧道約莫十來分鐘,不過因為下雨沒什麼人潮,我實在沒勇氣自己走下去探路。
但我有深深的預感,傳說中能遠眺花蓮市區的觀景台一定就在這兒附近。

瞧~是不是?站在木棧道的最高處就能隱約見到市區美景了,相信觀景台就在不遠處。
就算不是,此處也肯定頗有看頭。

美崙山公園的草皮及樹木都維護的很好,而且空間非常寬廣,若不是遇雨天,一定有許多民眾在這裡健走、運動,甚至能見到孩子們在這兒嘻戲。

無限寬廣的大草皮,讓人心胸開閣,很舒服,如果能來個大晴天,就滿分啦。

這位拔拔夠敬業的,抱兒子還要撐傘,拍手!

這兒只是中間段哦,再往上走,二側開滿了美麗的小花,一邊是山景,一邊是海景,
最高點能見到美崙溪從山腳下流過,還能遠望太平洋,真是散心的好地方。

就差…….陽光……………

所以有機會來散心時,什麼都不用擔心,只需要祈禱太陽會出現就行了。
只要有陽光,這兒一定很美很美。

〔ABOUT.美崙山公園〕

(花蓮縣花蓮市新興路)
花蓮市出發走台九線中正路,轉中山路往花蓮車站方向,右轉林森路,見忠烈祠右轉,見米老鼠雕像沿後方山路上山即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