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

勝興車站|小火車出發嘍~

2013-03-04

 

本篇遊記同曝光瘋台灣苗栗民宿網

早期的勝興車站,只不過是個小小的「十六份信號場」,不對外營運,僅有轉運的功能。

自民國87年9月24日起火車行駛「新山線」不再行駛舊山線,所以昔日的三等站,現在卻搖身一變,成為來苗栗必訪的懷舊景點之一。

它是台鐵的最高點,海拔402.326公尺。

每逢假日,總是湧入大批遊客。古僕的木造建築,與附近後期興起的商家形成一種特殊且不協調的景象。

來苗栗沒來勝興,別說你來過苗栗。

此行我們選擇下禢的民宿,正是距離勝興車站車程約十來分鐘的”喆娟夢田“。
佔地利之便,我們不需要人擠人,也不用車擠車的在車站附近找停車位,因為車位實在是一位難求啊。

沿著民宿前方的火車鐵軌,走路約莫20來分鐘,便能抵達勝興車站。
只不過呢,來回40分鐘的路程,加上隧道裡又暗又濕又難走的鐵軌,拔拔還得抱著明太子,這趟路走下來算是有點辛苦。

雖然有點累,不過這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而且不用花時間找停車位,總是得付出相當的代價嘍。
柳暗花明又一村,抵達目的地時,真是讓人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慢慢的逛街了。
車站對面的咖啡館,還真是有氣氛,若不是得趕回民宿用餐,我可能會待在這裡賞夜景。

大家都說來勝興,千萬別錯過小火車的體驗。
每人每趟30元,不算貴,但也不是很便宜,因為體驗時間大概是5分鐘左右,很短。
不過帶明太子來看人家坐小火車,還真是無趣,當然要親身體驗才好玩嘍。

小火車的座位不多,一次大約是15人左右。
小火車在行駛時,按規定遊客是不能在鐵軌上行走或拍照。
想不到剛好被我們遇上一位”爸爸”為了拍下搞笑照片,火車都快接近他,還臥軌耶~~~
還好有車上服務人員隨時注意附近的狀況,否則一不小心就有憾事發生了。
當下真覺得這位拔拔很不理智,沒有做孩子的榜樣……

勝興車站是個小車站,隨著觀光熱絡起來,附近商家愈來愈密集。
大部份是以客家料理為主,還有一些週邊商品。

12公斤重的明太子,對我來說己經有些吃力了…………….

前方的大人偶,是合照的人氣王哦。

哈哈~這張很好笑,勝興車站根本沒火車 XDDD

遊客聚集的地方,總會多了許多活動及樂趣。
一度以為它真是銅像來著,後來看到遊客陸續走近跟他合照,才知道原來是全身塗滿了金粉的”真人”。
是說這樣的表演好辛苦啊,尤其在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在勝興車站小逛了一下,然後,再次陡步走回民宿。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走過一趟了,感覺回程比較快也比較順耶。
明太子午睡時間不正常,累了,拔拔抱著抱著就睡著了。
一路從鐵軌睡到民宿的沙發上(參考文章),這也是他頭一回願意在”非夜間睡眠”的時間,睡在”床以外”的地方。
只是這一趟可真是累壞了老爸,抱著兒子來回走了難走的鐵軌40分鐘,晚上超好睡^__^

※ 隧道內溫度較低,光線不足,步行時建議攜帶外套及照明設備(可使用手機照明) ※

+ 延伸閱讀 +

〔ABOUT.勝興車站〕

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