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懷念的古早味小吃,在「外婆家」

2019-12-06

 

店主人的外婆年輕時遠嫁到宜蘭五結,從為工人煮飯漸漸熟悉在地料理,

後因認識專辦外燴的朋友,展開了辦桌人生,美味的料理一路受到親朋好友的肯定與鼓勵,

現在由年輕一代接手,傳承總舖師外婆的手藝,還原宜蘭古早味小吃的原汁原味。

(手機拍攝)

———————————————————-

■ INFORMATION ■

1100AM -1400PM

1700PM – 2000PM

(03)955-8871

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116號 (近羅東文化工場)

※ 羅東文化工場停車場 or 路邊停車

外婆家不大,但裡頭充斥著溫暖與溫馨,看著壁上的宜蘭道地美食,不由自主的猛吞口水,

有美食之胃的明太子更是難掩興奮,很快地找了位子拿了菜單,用誇張的語調形容他有多期待。

雖然全新裝潢,但店家刻意營造出外婆家的味道,將氣氛帶了出來,讓人感到很舒服也很自在。

復古燈飾及紅磚,像極了我印象中的宜蘭味兒,我們選擇窩在一個角落等待美食上桌。

外婆家的餐點品項不是太多,但以店的規模來說也不少了,至少都是令我們非常期待的餐點,

要不是在路上先嗑了點心,除了主食一定還能多來幾樣不同的手作小點。

看到「媽媽乾麵」立刻有種懷念的滋味湧上心頭,肉燥香氣伴隨著熱騰騰的麵直撲而來,

麵條口感適中,不生硬也不軟爛,略有彈性,拿捏的相當好,

一碗簡單的麵裡有層次,同時也保留了原本璞實的味道。

有個讚的「櫻花蝦油飯」應該是店裡的招牌,讓我一度在飯與麵中舉棋不定,

最後因為自己的小鳥胃還是選了麵,把油飯留給老爺,

不過我可沒就此放過它,硬是從他碗裡挖了二口,

天啊!!!這米粒的口感正是我最愛的黃金比例,

彷彿吃到小時候奶奶的手工肉粽,富含古早味迷人的香氣,

還有櫻花蝦的加持,這碗油飯對我來說簡直完美。

明太子從小特別喜歡豬腳,尤其是那層皮,這回他指定要「豬皮」,讓我一點也不意外,

有時筷子使不上勁,還得動用湯匙輔助,看有多咕溜,軟嫩滑Q入口即化,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必吃!

話說我們走宜蘭像是走灶腳,卻還沒真正吃過讓人點頭的糕渣,

不浮誇,外婆家的「古味糕渣」呈現出的細緻綿密,比豆腐渣更像豆腐渣,真是讓人滿意極了。

別急,小心燙嘴。

手作酸梅湯既可當開胃飲也能在餐後解膩,酸甜酸甜,好喝。

人潮來來去去,生意非常好,這是用耐心換來的空景。

外婆家散步過來就是羅東文化工場,也是明太子小時候來過好幾次的地方,

這裡環境舒適,空間寬敞,很適合帶孩子來,瞧他的漂浮照是不是有那麼一點味道?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

加入魚兒的Line生活圈 @aru969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