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

煙霧繚繞,熱氣騰騰,台版九寨溝「硫磺谷地熱景觀區」,附設泡腳池呦!

2020-05-28

 

小時候去過北投的地熱谷,特別喜歡那兒的煮蛋活動,

本想帶孩子舊地重遊,讓他體驗媽媽小時候做的事,

但基於安全考量聽說現在己被禁止煮蛋,最後決定帶明太子來參觀有相同地質的硫磺谷。

——————————————————

■ INFORMATION ■

(02)2893-5580

台北市北投區泉源路200號

〈遊客服務站〉0900AM – 1630PM

每月的最後一個週一(遇國定假日順延一天)及農曆除夕休館

※ 備停車場

乍見眼前景色,真不敢相信自己人在台北市,這兒的山好美呀!

停車場旁就有休憩區,有青山綠水環抱,偶有蟲嗚鳥叫,環境營造的還不錯。

最令我們嘆為觀止的,是竟然有好幾株翠綠又茂密的大樹,難怪這一帶的空氣如此清新。

由於豐富的火成岩與沉積岩地質,硫磺谷特別在入口處設立泡腳池,讓民眾體驗溫泉泡腳的樂趣,

我們抵達時近午,隊伍己經是大排長龍了,尤其長輩居多,活力的一天由此開始!

泡腳池旁就是公廁,非常方便。

享受的同時也要配合防疫期間相關措施,大家都得間隔一公尺,所以場內大概維持在31人左右。

輕鬆的沿著小徑往裡走,台版的九寨溝映入眼簾,彷彿一幅靜謐的山水畫,美的令人摒息。

原本明太子嗅出硫磺味兒還一度覺得自己會排斥,一見到如此美麗的風景,馬上忘了那味道。

湧出的溫泉水不得觸碰,但可以讓孩子稍微靠近感受那衝出來的熱氣,對他們來說可是全新的體驗呢!

硫磺谷步道很平坦,是一條非常好走且算是老少咸宜的健走步道,

雖然一路上與硫磺味相伴,但四周景物吸引著我們前進。

最愛水面上的倒影,拍攝起來總是很迷人,

這種靜謐之美對於長期居住繁華都市的我們來說,可遇而不可求啊。

週末的硫磺谷遊客不多,正好讓我們有拿下口罩喘息的機會,

來到這麼棒的地方,不多點時間停留怎行?

明太子從小就泡過溫泉,但卻是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看見蒸氣從地底竄出,

令他不免嘖嘖稱奇,直呼大自然有神奇的力量,也讓他開了眼界,這是最棒的自然教學呀!

每到定點都能見到詳細的解說,甚至還可透過手機掃描QRCode,馬上就能解開疑惑。

水溫約莫90度,經水管輸出供應給附近的居民及遊客使用,

因此硫磺谷可說是北投溫泉的源頭,看著從地底衝出的溫泉水其實挺療癒的。

你可能會好奇,在高溫的環境下我們不覺得熱嗎?

這天天氣晴朗,體感溫度至少有29度以上,90度溫泉水又不斷地從旁冒出,

但說也奇怪,我們一家三口都是非常容易爆汗的體質,還真沒流太多汗耶,

我想是沿路二側的大樹蔭起了作用,不僅有遮陽的效果,同時釋放氛多精,才讓我們倍感舒適。

步道起點附近有間供奉福德正神的廟,旁邊的叉路似乎能通往另一側的馬路(步道)。

沒有人潮,又很安靜,讓人腳步不自覺地輕快了起來,

瞧這孩子一副悠閒的樣子,每段路都搶在我們之前當前導。

硫磺谷全長約一公里,沿路設有涼亭、導覽告示牌及瞭望台,

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也在此成立(龍鳳谷)遊客服務站,

讓遊客在參觀過程中更盡興、更加舒適,一探北投溫泉地質的奥妙。

大樹下休息乘涼,喝口水,再到一旁更高的觀景台俯瞰不同角度的硫磺谷。

步道的盡頭一邊是往行義路馬路方向,另一邊似乎是龍鳳谷,因為山區範圍太廣,

在沒有事先研究路線的情況下,我們決定先不繼續,慢慢的原路折返。

不只是特殊地質,硫磺谷還能見到鷲在天空盤旋,

天牛隱身於綠葉間,是一間最美麗的自然教室。

來回慢慢散步約莫1.5小時,輕鬆走完步道,也替自己及孩子上了一門課,

回家前轉戰北投小吃街,本想去街上最有名的水龜伯買涼的吃,

十年未訪,到現場才發現不僅大排長龍,

店面還拓展至原來的三倍大,生意好的不得了,至少得等上40分鐘才有得吃,作罷,

附近市場隨便買,味道也不差,小小滿足~

 

硫磺谷非常適合全家一起造訪,帶瓶水跟點心就能漫遊好一陣子,走走拍拍學知識,

最輕鬆最愜意的親子旅行莫過於此,太陽露臉我們也別待在家,手牽手出遊去。

 

【吃喝玩樂很主觀】

親子旅行不設限,跟著魚兒家族趴趴GO

粉絲團持續不定期辦活動,歡迎加入!

電腦版〉〉『已說讚』設定『搶先看』

手機版〉〉『追蹤中』設定『搶先看』